科學家證明印第安納·瓊斯的說法是對的:更小的蠍子更致命

據CNET報道,“當涉及到蠍子時,越大越好,”印第安納·瓊斯在《奪寶奇兵4:水晶骷髏王國》中告訴他剛被蟄的兒子。“小的咬你一口后,別保守秘密。”事實證明,印第安納·瓊斯的說法是正確的。

[MZWFS5GCB{U1{IZWSI]E$6.png

愛爾蘭國立高威大學的一個研究小組在一項研究中對這一想法進行了測試,發現具有較小鉗子的小蠍子比它們較大的近親有更強的毒液。據該大學研究人員稱,每年有超過一百萬的蠍子蜇傷病例,並有成千上萬的人死亡。

3月份發表在《Toxins》雜誌上的論文研究了36種蠍子。“它顯示他們分析的最小的蠍子(如巴西黃蠍),比他們研究的最大的物種(如岩蠍),毒性要強100多倍,”愛爾蘭國立高威大學研究人員在周四的一份聲明中說。

toxins-14-00219-g001.webp

最有力的蠍子有較小的身體,但也有較小的鉗子。“雖然大爪蠍等物種的體型可能很小到中等,但它們主要依靠它們的大鉗子而不是相對較弱的毒液,”研究的主要作者 Alannah Forde說,她是愛爾蘭國立高威大學研究動物學的研究生。相比之下,像以色列金蠍這樣的小體型、小鉗子物種對人類非常危險,特別是兒童或那些過敏體質的人。

了解蠍子大小和毒液效力之間的聯繫可以幫助醫學治療。高級作者和毒液專家Michael Dugon說:“確定負責的物種對於進行正確的治療至關重要,而諸如‘越大越好’這樣的簡單規則是朝着拯救生命邁出的第一小步。”

(0)
上一篇 2022-04-23 09:50
下一篇 2022-04-23 09: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