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將公布新法律 迫使大型科技公司對非法內容進行監管

歐盟準備在周五公布一項具有里程碑意義的法律,該法律將迫使大型科技公司更積極地監管其平台的非法內容,這是監管機構遏制大型科技集團權力的最新舉措。

據四位知情人士透露,《數字服務法》(DSA)將禁止根據用戶的宗教信仰、性別或性取向對用戶進行分類和內容定位。DSA是一個立法方案,首次為大型科技公司如何保證用戶的網絡安全制定了規則。它是在歐盟通過《數字市場法》一個月後出台的,因為歐盟正在推進20多年來對管理世界上最大技術公司的法律進行最大改革。

f07c9ab1dfd7505.jpg

根據《數字市場法》,導致人們不情願地點擊互聯網上的內容的操縱性技術,即所謂的黑暗模式,也將面臨禁止。歐盟負責數字政策的執行副主席瑪格麗特-維斯塔格說,她希望在周五取得突破。她補充說,DSA將使監管機構能夠採取行動,使用戶能夠”安全上網,購買產品和表達自我”。

作為成員國、歐盟委員會和歐洲議會在布魯塞爾達成的協議的一部分,兒童將受到新的保障措施的約束,這意味着YouTube或TikTok等在線平台將需要以未成年人能夠理解的方式解釋其條款和條件。根據新規則,Facebook母公司Meta等公司將不能以未成年人為目標進行廣告宣傳。

DSA表明,網絡平台不能為所欲為,它們不能單方面設定用戶可以或不能看到的條款。監管機構還將包括一個緊急機制,迫使平台披露他們在Covid-19和烏克蘭戰爭中採取了哪些措施來處理錯誤信息或宣傳。

中型平台可能會有一個寬限期,直到它們能夠完全遵守新規則,而Google和亞馬遜等大型平台將在規則頒布后必須遵守。大型平台的定義是在集團內至少有4500萬用戶,每年將支付2000萬至3000萬歐元的監督費用。那些違反規則的公司將面臨高達6%全球營業額的罰金。

搜索引擎也將受到新規則的約束,這意味着當涉及到用戶在其搜索平台上傳播虛假信息時,Google等公司將不得不評估和減少風險。雖然監管機構預計將在周五達成協議,但一些人警告說,最終協議可能在最後一刻發生變化。

(0)
上一篇 2022-04-22 01:19
下一篇 2022-04-22 01: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