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基因研究證實了快走和延緩衰老之間的聯繫

研究繼續表明,更積極的生活方式可以對抗衰老的一些影響,其中包括心臟損傷、記憶喪失和認知障礙。一項詳細闡述了步行速度和生物年齡之間關係的新研究為這一知識寶庫增添了新的內容。該研究使用了大量的基因數據,其表明那些走得更快的人可能受益於更長的健康壽命。

Screenshot_2022-04-21 spacer-3440186_1280 jpg(JPEG 圖像,1280x853 像素) — 縮放 (73%).png

資料圖

2019年,一項研究探討了步態速度和健康之間的聯繫,其證明了40多歲時走得更慢跟加速衰老的生物指標之間的關係。另外,萊斯特大學的研究人員此前曾表明,每天只需快走10分鐘可以使人的預期壽命延長3年。這些科學家現在已經利用基因數據來證實他們所說的因果關係。

這項研究的論文第一Tom Yates表示:“雖然我們之前已經表明,步行速度是健康狀況的一個強有力的預測指標,但我們還不能確定快走速度真的能帶來更好的健康。在這項研究中,我們使用了人類基因圖譜中的信息以表明步行速度越快確實可能導致更年輕的生物學年齡,這是通過端粒測量得出的。”

據悉,端粒是位於染色體末端的帽子,可以保護染色體免受損傷,因此端粒是許多研究衰老影響的中心。當我們的細胞發生分裂時,端粒會變短並最終阻止細胞進一步分裂,這將使它們變成所謂的衰老細胞。因此,端粒長度被認為是測量生物年齡的一個有用的標記。

這項新研究分析了從英國生物銀行(UK Biobank)獲取的40多萬名中年人的基因數據,另外它還將其與參與者自我報告的步行速度信息和參與者佩戴的運動追蹤器獲取的信息進行了比較。這項研究被認為是第一次將這些因素放在一起進行研究,另外,在這樣做的過程中還建立了快速行走跟較年輕的生理年齡之間的明確聯繫。科學家們在他們的研究論文中寫道,根據端粒長度,快走者和慢走者之間的差異是16年。

該研究的論文第一作則Paddy Dempsey博士指出:“這表明,習慣較慢的步行速度是識別更容易患慢性疾病或不健康老化的人的一種簡單方法,而活動強度可能在優化干預措施中發揮重要作用。”

(0)
上一篇 2022-04-21 15:34
下一篇 2022-04-21 16: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