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理工學院研究揭示了扭開奧利奧餅乾背後的科學

據CNET報道,奧利餅乾中的奶油餡被歸類為“糊狀”,當你把一塊餅乾扭開時,很難讓它粘在兩面。麻省理工學院研究員Crystal Owens在一份聲明中說:“我認為,如果你完美地扭開奧利奧餅乾,你應該在中間完美地分割奶油。但實際發生的情況是,奶油幾乎總是從一側脫落。”

0RC8Z_5E9A{A3TZSO9ZRTPJ.png

Owens和三位合著者在本周的《流體物理學》雜誌上發表了一篇題為《On Oreology, the fracture and flow of ‘milk’s favorite cookie 》的文章。

該團隊創造了一個所謂的 “Oreometer”,這是一個3D打印的設備,使用橡皮筋工作,並裝上硬幣以提供重量,然後轉化為機械地將餅乾的兩部分扭開所需的力。

5.0085362.figures.online.f1.jpeg

作者Max Fan說:“我們可以用Oreometer做的主要事情之一是開發一個家庭教育和自我發現計劃,在那裡你教人們了解基本的流體特性,如剪切應變和應力。 ”

Oreometer設備實際上是一個流變儀,它在實驗室中被用來測量物質對施加的力的流動方式。“流變學可以用來測量食物的質地,這取決於失效應力和應變,” Owens說。“我們能夠將奧利奧奶油定性為定量的糊狀。”

研究人員還研究了其他因素,如不同的餅乾口味、餡料的體積和旋轉速度。味道和餡料對奶油在兩半餅乾上的分佈沒有什麼影響,但扭動速度很重要。

Owens說:“如果你試圖更快地扭動奧利奧餅乾,它實際上需要更多的壓力和更大的應力來打破它們。所以,也許這是給那些有壓力和急於打開餅乾的人的一個教訓。如果你做得慢一點,就會更容易。”

另一個變量涉及將餅乾浸入牛奶中,這導致它們在大約一分鐘后降解和碎裂,這並不令人驚訝。

5.0085362.figures.online.f2.jpeg

(0)
上一篇 2022-04-20 10:28
下一篇 2022-04-20 10: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