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風光十年終於碰壁 訂戶基礎或會加速流失

經歷十年極速增長、徹底顛覆好萊塢之後,Netflix撞到了南牆。這家流媒體公司周二公告稱,第一季度損失了20萬用戶,是2011年以來首次流失訂戶。Netflix還預計,當前第二季度將再失去200萬用戶,成為該公司上市以來最糟糕的一年。

投資者、分析師和好萊塢高管對該公司今年開局低迷已有心理準備,但華爾街仍預計Netflix將增加250萬用戶。Netflix股價今年已下跌超過40%,上述報告發布后,在盤后交易中一度下跌24%,至265.11美元。

Netflix風光十年終於碰壁 訂戶基礎或會加速流失

Netflix管理層指出了四個原因,包括賬號共享的盛行和同行競爭的加劇。該公司表示,在2.216億付費訂戶之外,還有1億家庭使用其服務但不交錢。該公司正在嘗試讓這些觀眾註冊的方法。

“如果計入大量共享賬號的家庭,我們的家庭滲透率相對較高,再加上競爭,對我們的收入增長構成阻力,”管理層在給股東的一封信中寫道。

這一結果將影響所有大型娛樂公司。在看到千百萬用戶放棄付費電視而轉向流媒體之後,美國娛樂巨頭紛紛合併重組,在流媒體領域與Netflix展開競爭。投資者鼓勵這一戰略轉變,買入了迪士尼等大力發展流媒體業務的公司股票。

Netflix此前曾預計第一季度用戶增長250萬,大致與華爾街的預期相符。對於當前第二季度,分析師們預計訂戶增加243萬。

在美國之外,Netflix仍然遙遙領先於大多數競爭對手,是全球最大的流媒體服務公司。該公司認為,可以通過推出更好的節目來吸引新客戶,並找到更多方法向現有用戶收費,以擺脫當前困境。華爾街是否相信他們,有待觀察。

奈飛第一季度營收78.7億美元 凈利潤下降6.4%

美國視頻流媒體服務提供商奈飛今日公布了該公司的2022財年第一季度財報。報告顯示,奈飛第一季度營收為78.68億美元,與去年同期的71.63億美元相比增長9.8%;凈利潤為15.97億美元,與去年同期的17.07億美元相比下降6%。

奈飛第一季度每股收益超出華爾街分析師預期,但營收和全球新增流播放服務付費用戶人數均未達到預期,對2022財年第二季度營收的展望也低於預期,導致其盤后股價大幅下跌逾25%。

主要業績數據:

在截至3月31日的這一財季,奈飛的凈利潤為15.97億美元,與去年同期的17.07億美元相比下降6%;每股收益為3.53美元,低於去年同期的3.75美元,但超出分析師此前預期。據雅虎財經頻道提供的數據顯示,33名分析師此前平均預期奈飛第一季度每股收益將達2.89美元。

奈飛第一季度營收為78.68億美元,與去年同期的71.63億美元相比增長9.8%,未能達到分析師此前預期。據雅虎財經頻道提供的數據顯示,32名分析師此前平均預期奈飛第一季度營收將達79.3億美元。

按地域劃分,奈飛第一季度來自於美國和加拿大地區市場的流播放服務營收為33.50億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為31.71億美元;來自於歐洲、中東和非洲地區市場的流播放服務營收為25.62億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為23.44億美元;來自於拉丁美洲地區的營收為9.99億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為8.37億美元;來自於亞太地區的營收為9.17億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為7.62億美元。

奈飛第一季度運營利潤為19.72億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為19.60億美元;運營利潤率為25.1%,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為27.4%。

成本和支出:

奈飛第一季度營收成本為42.85億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為38.69億美元;營銷支出為5.56億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為5.13億美元;技術和開發支出為6.58億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為5.25億美元;總務和行政支出為3.98億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為2.97億美元。

用戶數據:

奈飛第一季度全球流播放服務付費用戶的總人數達到了2.2164億人,與去年同期的2.0764億人相比增長6.7%。其中,美國和加拿大地區的流播放服務付費用戶人數為7522萬人,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為7438萬人;歐洲、中東和非洲地區的流播放服務付費用戶人數為7404萬人,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為6851萬人;拉丁美洲地區的流播放服務付費用戶人數為3996萬人,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為3789萬人;亞太地區的流播放服務付費用戶人數為3372萬人,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為2685萬人。

奈飛第一季度全球新增流播放服務付費用戶人數為-20萬人,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為398萬人,不及分析師預期。據分析公司StreetAccount提供的數據顯示,分析師此前平均預期奈飛第一季度全球新增流播放服務付費用戶人數將達273萬人。按地區劃分,奈飛第一季度美國和加拿大地區的新增付費用戶人數為-64萬人,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為45萬人;歐洲、中東和非洲地區的新增付費用戶人數為-30萬人,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為181萬人;拉丁美洲地區的新增付費用戶人數為-35萬人,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為36萬人;亞太地區的新增付費用戶人數為109萬人,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為136萬人。

其它財務信息:

奈飛第一季度來自於業務運營活動的凈現金為9.23億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來自於業務運營活動的凈現金為7.77億美元。奈飛第一季度的自由現金流為8.02億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為6.92億美元。截至2022財年第一季度末為止,奈飛持有的現金、現金等價物和限制性現金總額約為60.35億美元,相比之下截至2021財年第一季度末為84.36億美元。

業績展望:

奈飛預計,2021財年第二季度該公司營收將達80.53億美元,與去年同期的73.42億美元相比增長9.7%,但未能達到分析師預期;運營利潤將達17.30億美元,運營利潤率將達21.5%;凈利潤將達13.54億美元,每股收益將達3.00美元,符合分析師預期;全球流播放服務付費用戶凈增人數將達-200萬人,全球流播放服務付費用戶總人數將達2.1964億人,同比增幅為5.0%。據雅虎財經頻道提供的數據顯示,31名分析師此前平均預期奈飛第二季度營收將達82.1億美元,31名分析師此前平均預期奈飛第二季度每股收益將達3美元。

股價反應:

當日,奈飛股價在納斯達克證券市場的常規交易中上漲10.75美元,報收於348.61美元,漲幅為3.18%。在隨後進行的截至美國東部時間20日晚上6點10分(北京時間20日早上6點10分)為止的盤后交易中,奈飛股價大幅下跌88.69美元,至259.92美元,跌幅為25.44%,跌穿52周最低價。過去52周,奈飛的最高價為700.99美元,最低價為329.82美元。

(0)
上一篇 2022-04-20 07:27
下一篇 2022-04-20 07: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