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稱氣候變化將使颶風更潮濕、更具破壞性

據CNET報道,幾十年來,大西洋颶風的強度主要由其風速來衡量,但在過去20年左右,伴隨着熱帶風暴的極端降雨已經造成了歷史性的破壞。新的研究增加了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人類造成的氣候變化已經使事情變得更加糟糕。

~W7QTRD_WXXSTPLE75ZX705.png

2020年的大西洋颶風季節是有記錄以來最活躍的季節,有30個命名的風暴,其中11個登陸了。最近發表在《自然通訊》上的一項研究發現,人類活動引起的氣候變化(由人類影響定義的變化)使該季節的每小時降雨量增加了10%。

“人類活動繼續增加大氣中的溫室氣體數量,導致2020年全球平均表面溫度比1850年增加1攝氏度以上,”報告摘要中寫道。

41467_2022_29379_Fig1_HTML.png

全球變暖也增加了北大西洋的海面溫度。海洋變暖往往使熱帶風暴吸收更多的水分,然後以創紀錄的降雨量的形式落在陸地上。這方面最極端的例子之一是在颶風“哈維”中看到的,它在2017年8月向休斯頓地區的部分地區傾瀉了近5英尺的雨水。

相對較新的氣候歸因科學使研究人員能夠模擬某些天氣事件,包括颶風和極端降雨,在工業化前的氣候條件下可能發生的情況。然後將結果與實際事件進行比較,推斷出氣候變化在加劇影響方面所起的作用。

41467_2022_29379_Fig2_HTML.png

在這種情況下,紐約州立大學石溪分校的Kevin Reed及其同事發現,在2020年的季節里,測量降雨量的不同方法增加了5%到10%。當只包括颶風強度的風暴時,增幅在8%到11%之間。

“這項工作表明,這種變暖將導致北大西洋颶風季節極端降雨率和累積量進一步增加,”他們在研究的結論中寫道。

對即將於6月1日正式開始的2022年大西洋颶風季的早期預測表明,這一年的活動將高於平均水平。

(0)
上一篇 2022-04-14 09:15
下一篇 2022-04-14 09: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