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通信運營商KT因“設置錯誤”出現大規模斷網事故

韓國當地時間10月25日上午11點20分(北京時間10點20分)開始,韓國全國突發大面積斷網,持續將近40分鐘。當時,韓國通信運營商KT(韓國電信)的有線、無線網絡都出現了無法連接的情況,導致全國企業、餐館、普通家庭等等全都上不了網。

KT內部人員初步分析是服務器出現故障,隨後對外稱可能是受到了大面積的DDoS分佈式拒絕服務攻擊。

25日下午,KT公司官方發布一份聲明稱,當天上午出現的斷網事故原因經查明為“設置錯誤”,而非遭到攻擊,但沒有具體解釋是哪裡的設置出現了問題。

在公司官網首頁上,KT對本次事故公開致歉,稱將繼續努力,避免再次給用戶帶來不便。

數據顯示,KT成立於1981年,是韓國第一大網絡運營商,有線寬帶市場份額高達47.8%,佔據第一位,移動通信市場份額則是31.6%,位列第二。

此前在10月4日,美國社交巨頭Facebook出現長時間、大面積斷網故障,持續長達7個小時,影響約15億用戶,根本原因是一個錯誤的配置變化。

KoreaTelecom_logo.png

(0)
上一篇 2021-10-25 17:01
下一篇 2021-10-25 17: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