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內部文件突出強調溫和政策和錯誤信息誤導問題

“Facebook Papers”即舉報人、前Facebook員工Frances Haugen向一個新聞機構聯盟提供的大量文件已經被公布。路透社、彭博社、《華盛頓郵報》和其他機構的報道根據這份文件給讀者們描繪了一個反覆尋求將主導地位和利潤置於用戶安全之上的公司形象。

然而儘管有大量員工警告稱,該公司對參與的關注使用戶處於現實世界的暴力風險之中,但這仍是事實。

Facebook內部文件突出強調溫和政策和錯誤信息誤導問題

像《華盛頓郵報》報道稱,雖然Facebook CEO馬克·扎克伯格在向國會作證時淡化了關於該網站放大仇恨言論的報道,但他知道問題遠比公開宣布的要廣泛。該家媒體看到的內部文件稱,該社交網絡只刪除了不到5%的仇恨言論,並且包括扎克伯格在內的高管們都很清楚,Facebook正在分化人們。Facebook已經對這些說法進行了反駁,稱這些文件遭到了歪曲。

扎克伯格還被指控壓制了一項在2020年選舉前在美國開展西班牙語選民登記活動的計劃。他稱,該計劃可能出現了“黨派性”,WhatsApp的工作人員隨後提供了一個與外部機構合作的淡化版本。據報道,這位CEO也是決定不在新冠大流行病的早期階段打擊COVID-19錯誤信息的幕後推手。Facebook則駁斥了這一說法,稱這些文件被錯誤描述了。

路透社報道稱,Facebook連續忽視了一些發展中國家讓仇恨言論和極端主義盛行的情況。這包括沒有僱用足夠多能說當地語言、了解文化背景並在其他方面進行有效調節的工作人員。其結果是,該公司毫無道理地相信其自動審核系統,而該系統在非英語國家是無效的。Facebook再次駁斥了對其忽視這些地區用戶的指責。

一個被挑出來關注的特定地區是緬甸,Facebook被認為對擴大當地的緊張局勢負有責任。2020年的一份文件表明,該公司的自動審核系統無法標記出(當地語言)緬甸語的問題詞彙。

同樣,據報道,Facebook也沒有相應的工具來檢測埃塞俄比亞的奧羅莫語或阿姆哈拉語的仇恨言論。Facebook表示,它正在努力擴大其內容審核團隊,另外在過去兩年中,他們招募了會奧羅莫語、阿姆哈拉語和緬甸語及其他一些語言的工作人員。

《紐約時報》則報道稱,Facebook的內部研究清楚地意識到,“點贊”和“分享”功能–該平台運作的核心要素–加速了仇恨言論的傳播。一份題為《What Is Collateral Damage》的文件稱,如果Facebook不對這些問題進行補救就會看到該公司”積極促進這些類型的活動”。Facebook表示,同樣,這些說法是基於不正確的前提,公司試圖主動傷害其用戶是不符合邏輯的。

與此同時,彭博社關注了所謂的Facebook參與度指標的崩潰。年輕人是廣告商的一個關鍵目標市場,他們在Facebook平台上花費的時間越來越少,選擇註冊的青少年越來越少。同時,這些年齡段的用戶數量可能被人為誇大,用戶選擇創建了多個賬號–Finstas–以分離他們的在線角色來迎合不同群體。Haugen稱,Facebook向投資者和廣告商歪曲了核心指標,並且重複的賬號導致了對廣告商的廣泛欺詐。Facebook表示,它已經在其幫助中心通知了廣告商購買的產品會到達重複賬號的風險並在其SEC文件中列出了這個問題。

上周末,Axios報道稱,Facebook的Nick Clegg警告稱,該網站在未來幾周內應該有更多的壞頭條。在Facebook Papers提供的材料、今天晚些時候Haugen在英國的另一輪證詞以及關於更多舉報人站出來的傳言之間,Facebook很可能會在一段時間內繼續成為頭條。

(0)
上一篇 2021-10-26 10:01
下一篇 2021-10-26 10: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