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SK Group有意入股由比爾.蓋茨創立的小型核電技術公司TerraPower LLC

韓國的SK Group表示,正在考慮投資一家專門設計用於發電的小型核反應堆公司。據Chosun Ilbo報道稱,SK集團一直在與比爾蓋茨創立的TerraPower LLC進行談判,並有意購入該公司10%的股份。

Screenshot_2022-04-12 106856162-1616091233218-TerraPower_BG_2 jpeg(WEBP 圖像,630x354 像素).png

而在接受彭博社採訪時,SK方面則拒絕證實其正在與TerraPower進行談判,但一名發言人表示,該公司一直在對下一代核電技術的潛在投資進行評估,以押注脫碳業務。但該發言人表示,公司還沒有做出最終決定。

越來越多的人認為,小型模塊化核反應堆發電技術是各國實現環保電力供應的可行方式,同時,該種方式也有利於擺脫對俄羅斯天然氣的依賴。包括比爾.蓋茨、傑夫.貝佐斯和彼得•泰爾在內的知名人士也正在投資該行業。據了解,中國去年年底將首個小型模塊化核反應堆接入了電網。同時,中國核能電力股份有限公司、東芝公司和法國電力公司都在開發這項技術。

此外,核能發電約佔韓國電力來源的29%,新任總統尹錫烈表示,他支持包括小型模塊化核反應堆發電在內的核電技術。

據了解,SK Group是韓國市值第三大的企業,旗下擁有煉油和半導體等業務。目前,SK Group正計劃進軍電動汽車電池、氫燃料電池等綠色行業,並向該行業注資850億美元。

而由比爾.蓋茨出資創立的TerraPower旨在使用先進的冷卻材料建造比傳統的核反應堆更小、更經濟、更高效的核反應堆。目前,該公司計劃與美國能源部合作建造兩個反應堆,預計將於2028年開始運營。

(0)
上一篇 2022-04-12 16:34
下一篇 2022-04-12 16: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