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俯衝式降溫 有城市單日降溫19℃

眼下,一股“全能型”冷空氣正在影響我國中東部,今後三天(11日至13日),大江南北將體驗“俯衝式”降溫,各地氣溫跳水幅度之大,猶如“一夜換季”。2022年氣溫“跳水”大賽已經開啟,快來看看你家“跳水”實力有多強。

中國天氣網氣象分析師石妍介紹,這股冷空氣實力不凡,具有三個明顯特點:一是影響範圍廣,我國中東部大部都受到波及;二是類型多樣,帶來大風、降溫、沙塵、雨雪天氣;三是降溫幅度大,尤其是最高氣溫降溫迅猛,山東、河南等地降溫幅度可達12-16℃,局地16℃以上。

北方城市中,濟南單日降溫幅度達到19℃。11日,濟南的最高氣溫在33℃左右,12日就將速降到14℃,氣溫變化猶如過山車登頂后的“俯衝”。

全國俯衝式降溫 有城市單日降溫19℃

西安、瀋陽、天津、石家莊進入十米跳台組,氣溫“跳水”實力也不容小覷,降溫幅度都將超過10℃。三米跳板組的實力稍弱一些,北京、太原、銀川的降溫幅度在6-9℃。

在南方組,實力最雄厚的選手要數南京和合肥,以17-18℃的單日降幅站上高台跳水組,兩地的最高氣溫將從30℃左右降到12-14℃,兩天時間彷彿從“初夏”穿越到“初春”。

南昌、武漢、長沙三位選手進入十米跳台組,單日降溫幅度在11-13℃。上海、杭州這兩天降溫幅度稍弱,進入三米跳板組,降溫幅度在6-9℃。不過,14-16日,這兩個城市的氣溫還將繼續走低,其中,杭州本周的累計降溫幅度或超過15℃。

石妍強調,4月中旬,冷空氣活躍,降溫后,我國中東部大部氣溫不會馬上反彈,將維持降溫后的水平,相比常年略偏低。中國天氣網提醒大家,厚衣服不要着急收,近期氣溫起伏大,注意及時增減衣物。

(0)
上一篇 2022-04-11 19:36
下一篇 2022-04-11 19: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