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簽署超600億歐元戰略計劃 劍指奔馳2030年全面電動化

2021年12月2日,戴姆勒監事會通過了梅賽德斯-奔馳2022-2026年商業計劃,確定了梅賽德斯-奔馳全面電動化的戰略計劃。在戴姆勒卡車業務剝離后,梅賽德斯-奔馳將持續關注乘用車等業務的利潤和增長機會,將努力在電動化和汽車軟件領域取得領先地位。

戴姆勒簽署超600億歐元戰略計劃 劍指奔馳2030年全面電動化

為了向軟件驅動和零排放的未來轉型,監事會簽署了一項在2022-2026年投資超過600億歐元的計劃。戴姆勒方面表示,雖然公司計劃減少資本支出,但用於產品組合電氣化和數字化措施的研發支出(包括邁向自動駕駛的步伐)將保持在一個高水平。

戴姆勒稱,在市場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梅賽德斯-奔馳準備在2030年底實現全電動化。實現這一目標的關鍵是對未來投資進行嚴格的優先排序——主要是將重點放在電動汽車上。此外,戴姆勒預計標準化電池平台和可擴展汽車架構的使用,以及電池技術的進步,將有助於降低汽車的可變成本,預計電池成本在汽車中的比例將在這十年中大幅下降。

(0)
上一篇 2021-12-03 22:21
下一篇 2021-12-03 22: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