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波音737客機遭遇驚魂時刻:短時間驟降7000英尺 所幸平安返航

根據新加坡《新海峽時報》整理報道,該國一架波音737-800客機以及機上乘客在數日前遭遇了一起生死攸關的事件,所幸最終平安返航。根據飛行記錄數據,馬航MH2264航班從上周日午後14點30分離開吉隆坡前往沙巴州的斗湖,但在起飛半小時后發生意外,飛機的高度在“短短數秒”內從3.1萬英尺掉到2.4萬英尺。

(來源:flightrader24)
(來源:flightrader24)

據當時的一名機上乘客Halimah Nasoha在社交媒體上回憶,由於安全帶指示燈已經熄滅,受到失重影響她被甩出了座位。大約經過10分鐘的顛簸后飛機再度下沖,但幅度和驚險程度均小於上一回。Nasoha表示,出於對性命的擔憂,當時機上有一些乘客發出尖叫並哭泣。

從外部數據來看,這家8年左右機齡的飛機在大約十分鐘時間裡高度掉了1.7萬英尺,這一點也與乘客的描述相符。

對於這起事件,馬航官方的回應是,飛機在惡劣天氣下遇到了“技術問題”,基於預防措施,飛行員決定返航並在17點03分成功降落在吉隆坡國際機場。馬來西亞民航管理局也表示會調查這起事件,同時表示飛行員似乎做出了正確的反應。

根據航空新聞網站SimpleFlying的分析,造成飛機高度驟降的一個可能原因是湍流袋,也就是俗稱的“氣袋”。雖然現代飛機在設計上可以承受極端顛簸,但意外驟降對於機上人員來說同樣很危險,可能會導致人員與機艙碰撞受傷。

(0)
上一篇 2022-04-07 02:10
下一篇 2022-04-07 02: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