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溪天然氣管道事件首張現場圖片傳回 多方指向蓄意襲擊

隨着連接俄羅斯與德國的“北溪1號”和“北溪2號”天然氣管道在過去24小時內接連發生3起罕見大型泄漏事件,涉及此事件的各方均認為該事件很可能不是單純的機械故障。先簡單概述下事情:歐洲當地時間周一晚間,兩根天然氣管道內的壓力先後出現驟降,隨後丹麥海事部門首先報告“北溪2號”天然氣管道疑似出現“大規模泄露”。

隨後瑞典海事部門也在周二確認,“北溪1號”天然氣管道在該國與丹麥的專屬經濟區內出現泄露,併發布海事警告。三起泄漏事件均位於丹麥博恩霍爾姆島附近。

雖然各方均表示“泄露狀況很嚴重”,但直到挪威國防軍發回現場一手報道后,世人才得以一覽事件真容。在F-16戰鬥機發現海面出現異樣並傳回照片后,挪威海軍出動艦船和直升機進一步對異常情況展開監視。

北溪天然氣管道事件首張現場圖片傳回 多方指向蓄意襲擊
(來源:挪威國防軍官網)
(來源:挪威國防軍官網)

對於歐洲國家而言,雖然這兩條管道目前並沒有向歐洲輸送天然氣,但管道遭遇嚴重破壞后,歐洲至少在這個冬天都無法指望俄羅斯大幅增加天然氣供應了。

各方反應:蓄謀破壞概率不小

對於這一事件,俄羅斯總統發言人佩斯科夫表示,俄羅斯對相關的消息非常擔憂,目前包括蓄意破壞在內的可能性都無法排除。

與此同時,正在訪問波蘭的丹麥首相弗雷德里克森也對媒體表示,雖然目前下定論仍過早,但這是一個極端不正常的事件,海底管道同時出現三處泄漏,很難去想象這只是一次意外。弗雷德里克森周二訪問波蘭,正是為連接挪威和丹麥、波蘭的Baltic天然氣管道項目投產剪綵。結合北溪管道恰好出事,也引發了不少陰謀論猜疑。

據媒體援引不具名的德國安全部門官員表示,眼下的證據指向這是一起暴力破壞,而不只是一個技術問題。同時德國方面也認為,要搞清楚海底的管道到底怎麼樣了,可能需要動用潛水艇。

對於海面上不斷翻騰的天然氣,挪威和丹麥海事部門均要求航行船隻至少離開泄露中心5海里,以免受到可能的爆燃事件衝擊。

(0)
上一篇 2022-09-28 03:40
下一篇 2022-09-28 03: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