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貨運龍飛船返回地球並在佛羅里達海岸濺落

美東部時間周日上午10點40分,SpaceX升級版貨運龍飛船(Dragon)從ISS解鎖。周一下午,該飛船啟動了制動引擎並將其自己拋出軌道進而返回到地球的大氣層中。4點05分,龍飛船在佛羅里達海岸濺落,這標誌着該公司為NASA執行的第24次國際空間站貨物補給合同任務的回歸。

SpaceX貨運龍飛船返回地球並在佛羅里達海岸濺落

據悉,該航天器攜帶超4900磅的寶貴科學實驗和其他貨物返回地球。

濺落在佛羅里達州海岸使得實驗品能夠快速運輸到NASA位於佛羅里達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的空間站處理設施,另外還能讓研究人員在最小的樣品暴露在地球引力下收集數據。

而與此同,空間科學在軌道實驗室上仍在繼續進行着,宇航員探索了各種各樣的微重力現象。一對植物學研究讓NASA飛行工程師Raja Chari和Kayla Barron忙得不可開交,兩人研究了如何在太空中種植農作物及微重力如何影響棉花的遺傳。歐空局(ESA)宇航員Matthias Maurer為流體學實驗安裝硬件,進而對如何優化航天器的燃料系統展開研究。

SpaceX貨運龍飛船返回地球並在佛羅里達海岸濺落

空間站上的維護工作也一直在進行中。NASA飛行工程師Mark Vande Hei開始了這一天的工作,他拆下並收起不用的生命支持設備,然後對有效載荷架進行拍照以記錄它們目前的配置。另一位飛行工程師Thomas Marshburn則一整天都在處理NASA電池和充電器。

俄羅斯宇航員Anton Shkaplerov和Pyotr Dubrov花了一天時間在軌道實驗室的俄羅斯部分進行着他們的科學和維護補充工作。Shkaplerov在為ISS Progress 79貨運飛船內的空氣管道布線之前使用了一個肌電圖儀來測量其在微重力下的肌肉力量。Dubrov則在交換燃燒綜合架內的燃料瓶之前做了一些空間行走後的小清理工作。

(0)
上一篇 2022-01-25 15:29
下一篇 2022-01-25 15: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