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將允許讓IT管理員發送Windows 11桌面或任務欄通知信息

如果你是一名IT管理員,而且你一直想向你的Windows用戶發送消息,微軟很快就會開放一個新的選擇。IT管理員很快就能向Windows 11電腦發送組織信息,它們可以出現在鎖屏、桌面或任務欄上方。

微軟將允許讓IT管理員發送Windows 11桌面或任務欄通知信息

“隨着向混合工作場所的轉變,我們可以看到,組織需要以適合個人情況的方式更好地與員工聯繫,”Windows首席集團產品經理Heena Macwan解釋說。”在未來的版本中,我們將使IT部門能夠針對特定用戶發布組織信息,這些信息可以出現在Windows表面,如鎖屏、桌面或任務欄上方。”

IT管理員可以在微軟端點管理器中配置這些信息,並定製信息出現的方式,誰看到它們,以及它們出現的頻率。公司的標誌可以出現在消息的旁邊,他們還可以包括公司網址的網絡鏈接。這些信息對培訓材料很有用,也可以作為提醒員工注意公司範圍內的事情的快速傳遞。

https://cdn.vox-cdn.com/uploads/chorus_asset/file/23368376/itadminsmessages.gif

微軟已經用類似的信息來吸引Windows用戶使用Edge,而且該公司以前從未允許應用開發者或第三方在任務欄上方生成這些類型的信息。這些信息當然比Windows XP時代簡陋且不安全的net send命令有進步,後者允許IT管理員向PC發送彈出式信息。

與任何信息一樣,如果這些信息被企業過度使用,可能會遭到終端用戶或安全研究人員的批評。除了分散注意力之外,網絡犯罪分子還經常模仿Windows對話框,試圖鼓勵用戶點擊並從網頁上下載惡意軟件。

(0)
上一篇 2022-04-06 00:29
下一篇 2022-04-06 00: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