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開始通過HTTPS連接提供Windows Update Catalog

微軟終於開始通過超文本傳輸協議安全(HTTPS)協議從其微軟更新目錄網站提供獨立的Windows更新。德國媒體Deskmodder在試圖下載KB5011563下的一個最新更新包時發現了這一變化。

該網站指出,現在提供的更新文件帶有以下地址:

https://catalog.s.download.Windowsupdate.com/c/msdownload/update/software/updt/”。

而以前是這樣的:

“http://download.windowsupdate.com/d/msdownload/update/software/updt/”

這當然是一個值得歡迎的變化,因為現代網絡瀏覽器經常會阻止下載,或者給來自非安全連接的用戶帶來阻礙,因為使用http現在容易被解釋為潛在的惡意行為。

雖然不清楚是什麼原因在這麼多年後最終促使了這一變化,但據推測微軟可能由於擔心對舊系統的遺留支持而決定不在早期提供這一服務,因此,這種情況也許有點類似於微軟仍然提供IE模式。

這並不是微軟更新目錄第一次發生大的變化(從好的方面看)。早在2016年10月,雷德蒙巨人終於取消了瀏覽器對ActiveX的需求,允許更新目錄網站在所有網絡瀏覽器上運行,而不僅僅是Internet Explorer。

microsoft_update_katalog_titelbild.jpg

(0)
上一篇 2022-04-04 04:08
下一篇 2022-04-04 05: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