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北部海岸擁有也許是世界上最長的海浪 號稱”衝浪者的夢鄉”

秘魯北部的沿海和海洋條件創造了一個”衝浪者的夢鄉”。該國北部太平洋沿岸的水域經常會形成被稱為世界上最長的波浪。雖然沒有辦法確定它到底是不是真的最長,但滾滾而來的看似無盡的海浪在漁鎮Puerto
Malabrigo(Chicama)的衝浪者中是個傳奇。
世界上一些著名的海浪可以在幾秒鐘內消亡,而Chicama的海浪則可以在幾分鐘內都持續存在。

秘魯北部海岸擁有也許是世界上最長的海浪 號稱"衝浪者的夢鄉"

2021年3月23日,Landsat 8上的Operational Land Imager(OLI)獲取的這張圖片中,可以看到Chicama著名海浪的海浪。

根據緬因大學的海洋學家和前衝浪者安德魯·托馬斯的說法,海浪是由數百至數千英裡外的太平洋上的風暴系統和天氣前線產生的,偶爾也有南大洋的。當海浪在開放水域傳播時,波長(和速度)相近的海浪變得分類,並開始一起旅行,因為秘魯海岸非常深,這些大浪將繼續它們的旅程,直到非常接近海岸。

對衝浪者來說,另一個幸運的特點是,從外海抵達的海浪幾乎平行於秘魯的這部分海岸線滾動。這在秘魯或智利並不常見,那裡的海浪大多只是撞向與海浪傳播方向垂直的海岸。這種安排意味着奇卡馬的海浪可以沿着長長的海岸線逐步突破。

秘魯北部海岸擁有也許是世界上最長的海浪 號稱"衝浪者的夢鄉"

衝浪者最常乘坐的衝浪點是沿着突入太平洋的海角開始的。這裡有四個點,分別是馬爾帕索(Malpaso)、凱斯(Keys)、埃爾角(El Point)和埃爾霍布雷(El Hombre),當浪頭接近淺灘時,會觸發浪頭的翻轉和剝離。Chicama的海浪向左突破,這意味着從岸上的觀察者的角度來看,它們從左向右剝離。大浪從3月到11月是最穩定的,在此期間,一些部分偶爾會連接起來。從馬爾帕索到碼頭的距離將近4公里(2.5英里),但衝浪者通常要抓住多個浪頭才能跟着最長的海浪走完整個距離。

沿海和海洋條件設置了托馬斯所說的”衝浪者的夢鄉”。以至於在2013年,該地區獲得了秘魯政府的保護,防止開發和基礎設施損害海浪。自奇卡馬這個第一個被列入受保護海浪名錄的海浪以來,秘魯各地又有幾十個海浪被列入名錄。

(0)
上一篇 2022-04-01 19:18
下一篇 2022-04-01 19: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