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節整活:工程師改裝首台採用Lighting端口的Android智能機

儘管 iPad Pro 平板電腦早就用上了更通用、且強大的 USB-C 端口,但被 Lighting 生態裹挾多年的 iPhone 智能機,卻遲遲未能迎來這項改變,以至於不少人萌生了想要自己動手改造的念頭。早些時候,Kenny Pillonel 已經分享過“全球首款 USB-C iPhone”的完整改裝過程。不過在今年的愚人節到來前,他又放出了“反其道而行之”的新整活預告。

0.jpg

視頻截圖(來自:Kenny Pi / YouTube)

去年,工程師 Ken Pillonel 給固步自封的蘋果公司好好“上了一課”,在“小作坊”環境中改造出了全球首部帶有 USB-C 端口的 iPhone 智能機。

而作為 2022 年愚人節的整活新作,他又拿到了一份完全相反的劇本 —— 改造出全球首台採用 Lighting 接口的 Android 智能機。

1.jpg

雖然這件事聽起來沒啥勁頭,但作為一個趣味項目,Ken Pillonel 還是在不到 1 分鐘的先導視頻中透露,其旨在“平衡先前設備所釋放的混亂”。

本例中使用的是來自三星的 Galaxy A51 智能機,涉及搞定主板 PCB 上的引腳定義,然後焊接補足充電 / 數據傳輸功能。

Worlds First Lightning Port on Android – Exploring the Simulation(via)

不過改造過程中的最大難點,在於原裝 Lighting 數據線只認蘋果自家的設備,所以他還得設法誘騙電纜已連上蘋果設備、並將所有改裝部件都容納在本就不那麼寬裕的機身空間內。

感興趣的朋友,可留意 Pillonel 的油管頻道更新。至於此前改裝的 USB-C iPhone,它有在 eBay 上拍出超過 10 萬美元的價格,但 Pillonel 可能會選擇留在自己手中。

(0)
上一篇 2022-04-01 16:07
下一篇 2022-04-01 16: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