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anos案刑事訴訟最新進展:法官批准曝光奢侈無度生活

據報道,美國血液檢測公司Theranos被稱為“硅谷世紀大騙局”,該公司創始人伊麗莎白·霍姆斯(Elizabeth Holmes)的刑事訴訟審判傳出了最新進展,陪審團成員將會在法庭上了解霍姆斯個人奢侈無度的生活。

Theranos案刑事訴訟最新進展:法官批准曝光奢侈無度生活

周六晚些時候,美國聯邦地方法官戴維拉(Edward Davila)針對這一案件的多項司法動議做出了一份長達100多頁的初步裁決,其中包括了聽取有關霍姆斯個人生活的證據。

戴維拉法官也表示,不會了解霍姆斯在作為Thersnos首席執行官職務之外的個人奢侈生活。

戴維拉表示,這一刑事訴訟的檢方將會提供證據,證明霍姆斯作為Theranos首席執行官期間,她個人生活方式堪比其他科技公司的首席執行官,這包括薪資待遇、差旅、名人交往和其他和職位有關的福利待遇。

不過這位法官也表示,檢方提到了具體細節,比如購買知名品牌的衣服,入住酒店和其他個人物品則和案件審判無關,這些信息引發司法偏見的可能性超過了作為證據的價值。

媒體稱,戴維拉法官的初步裁決對於霍姆斯是一個部分勝利,檢察官再也不能提出霍姆斯在首席執行官職務之外的個人消費細節。據悉,霍姆斯居住在一棟租賃的豪宅中,乘坐私人飛機出差,入住豪華酒店,另外專門雇傭了個人助理(公司支付工資)幫助她購買奢侈商品。

戴維拉法官表示,霍姆斯每一次奢侈消費顯示,她自己很清楚自己的欺詐活動支持這些高消費,雖然這些消費帶來的福利和欺詐訴訟沒有直接關係,但是仍然可以證明霍姆斯“明知故犯”。

在過去的兩個星期,霍姆斯被告方和檢方進行了司法較量,內容是她作為首席執行官時期的財富、生活方式、福利等內容是否應該暴露在陪審團面前。

在Theranos這場驚天大騙局中,該公司“巔峰時期”最高估值高達90億美元,霍姆斯曾被稱為全世界最年輕、完全靠自身奮鬥的“十億美元富翁”或是“女版喬布斯”。然而2018年,美國一家權威財經媒體刊發了調查報道,曝光了Theranos公司血液檢測技術存在的各種問題,隨後該公司神話破產、走向崩潰。

戴維拉法官針對控辯雙方20多項司法動議做出了裁決,主要內容是陪審團可以聽取的證據內容。後續的作證和審判將從8月30日開始。

據報道,檢方曾要求在法庭上披露霍姆斯和另外一位被告博瓦尼(Ramesh “Sunny” Balwani)之間的信息聊天內容,但是法官駁回這一要求。

檢方表示,這些聊天信息表明,作為Theranos的兩位最高管理層,霍姆斯和博瓦尼很清楚公司在崩盤之前所面臨的麻煩。在2014年11月發送給霍姆斯的短信中,博瓦尼曾描述公司的一個實驗室已經成為糟糕透頂的“災難地帶”,另外他本人將解決這個實驗室的問題。

在這一刑事訴訟中,檢方對霍姆斯和博瓦尼提出十多項欺詐罪名指控,包括欺騙投資人、病人和醫生。

(0)
上一篇 2021-05-24 09:06
下一篇 2021-05-24 09: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