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前的老視頻火了 央視節目上馬斯克被聯想楊元慶“秀肌肉”

昨日特斯拉再度登上了網絡熱搜,原因是其市值首次突破萬億美元大關,挺近美國前五市值高的陣營。同時,馬斯克的個人財富,也隨即躍升至2700億美元,成為了《福布斯》雜誌統計史上最富有的人。不過,自從馬斯克掌管特斯拉以來,特斯拉的發展並非一帆風順,甚至在2008年金融危機期間,差點走向破產的局面。

此外,有意思的是,在此前特斯拉和馬斯克,還沒有發展至全球知名的時候,2014年馬斯克曾做客過央視的《對話》節目,並與聯想董事長兼CEO有過“比拼”。

而這個7年前的老視頻,在近日被網友扒了出來,並且受到眾多網友的熱議。因為在當前這個時間節點,再看當時二人的對話,也更有意思一些。

節目現場,主持人對特斯拉的“營銷”方式很感興趣,畢竟當時特斯拉的車型全部是好萊塢明星大腕在開,包括“賈斯丁比伯、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等。

馬斯克表示,他其實不太喜歡“營銷”這個概念,營銷像是騙人買不好的東西一樣。

主持人稱,馬斯克把“粉絲經濟”做到了極致,眾多好萊塢大腕,心甘情願購買特斯拉電動汽車,既掏錢又免費當代言人。主持人詢問楊元慶,你羨慕他這種做法。

對此,楊元慶回應,“你知道他現在有多少客戶,我有多少客戶嗎?”

馬斯克介紹,自己現在的客戶還不是很多,只有3萬左右。

而楊元慶則透露,我們到當年3月31號為止,一個財政年度,銷售1.15億台設備,每秒鐘5台設備,其中包括了5500萬的PC、5000萬的手機、和1000萬的平板電腦。不一定是1.15億個客戶,因為可能有一個客戶,購買多個聯想產品的情況。

七年前的老視頻火了 央視節目上馬斯克被聯想楊元慶“秀肌肉”

主持人表示:埃隆,有沒有這樣的想法,回去之後,打電話告訴買車的客戶,讓其鼓勵身邊的親朋好友購買特斯拉。

對此,馬斯克介紹:我們最大的問題是產能不足,而是需求一直都供不應求。

事實上,馬斯克的這個回答,放到現在回答,也是仍不過時。當前特斯拉每個季度的交付情況,都是供不應求,銷量取決於其產量。

看完這個視頻,不少網友感慨,馬斯克在推進汽車電動化的這條路上,也是堅定的支持者。當前,在馬斯克的帶領下,特斯拉已經成為了全球銷量第一的電動車企,特斯拉電動車被全球客戶所認可。

目前,特斯拉的市值已經達到了1.02萬億美元(約合6.5萬億元)。作為對比,截至發稿,聯想集團的港股市值為1008億港元(約合827億元)。也就是說,單就市值規模來看,特斯拉已經是聯想市值的78倍。

(0)
上一篇 2021-10-27 12:22
下一篇 2021-10-27 12: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