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宇航員進行今年來首次太空行走 升級空間站電力系統

3月15日消息,美國宇航局(NASA)的兩名宇航員按計劃於當地時間周二進行今年以來的首次太空行走,幫助升級國際空間站的電力系統。預計此次太空行走持續6個半小時,宇航員凱拉·巴倫(Kayla Barron)和拉賈·查里(Raja Chari )將組裝經過改造的套件,以便將來在空間站外升級太陽能電池板。

兩名宇航員將安裝支柱和支架,用於支撐更多名為iROSA的延展式太陽能電池板。

Qzio2WLoQbHPcGMAbj3j5j-970-80.jpg.webp

在太空行走期間,巴倫將穿上帶有紅色條紋的太空服,成為一號艙外機組人員,查里則穿沒有條紋的太空服,成為二號艙外機組人員。巴倫在去年12月完成了首次太空行走,這是她執行的第二次太空行走任務,但這是查理宇航員職業生涯中首次進行太空行走。

此前,宇航員們已經在太空行走中安裝了兩個iROSA。當所有新太陽能電池板安裝完畢后,預計它們將為空間站增加六個電力通道,使可用電力從160千瓦增加到215千瓦。

其中六個iROSA太陽能電池板是SpaceX在執行第22次再補給任務時(6月5日)送達空間站的。這些電池板像地毯那樣捲起來,每個重約340公斤、寬3米。在未來的補給任務中,還將有四個太陽能電池板被交付。

031522-eva2.jpg

雖然目前空間站上的太陽能電池板仍然在運行,但它們已經為空間站供電20多年,在長期暴露在太空環境中后,出現了許多磨損跡象。而且,這些電池板最初的設計壽命僅為15年。

新的太陽能電池板將放在現有的太陽能電池板前面,這也是對新電池板進行的關鍵測試,因為同樣的設計將為月球空間站Gateway提供電力,這個軌道前哨將幫助NASA通過“阿爾忒彌斯”(Artemis)計劃重返月球。

NASA也在為3月23日開始的第二次太空行走做準備。雖然執行任務的宇航員身份尚未公布,但預計他們將負責進行一系列安裝升級工作,包括更換空間站外部攝像頭,並在散熱器梁閥模塊上安裝軟管,該模塊將氨輸送到空間站的散熱器中,以保持適當的溫度。(小小)

(0)
上一篇 2022-03-15 22:20
下一篇 2022-03-15 22: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