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發布30.0.101.1325圖形驅動 更新支持ARC Alchemist獨顯

隨着 ARC A370M / A350M 移動 GPU 的正式發布,英特爾也同步更新了新版 Windows DHC 驅動程序。由 30.0.101.1325 版本的發行說明可知,本次更新主要添加了對 ARC Alchemist 筆記本獨立顯卡的支持、並且引入了 Intel ARC 控制面板。後者具有現代化的界面,旨在方便用戶在一個地方實現對 Iris Xe 核顯與 ARC 獨顯的所有管理操作。

1.jpg

需要指出的是,30.0.101.1325 版 Windows DCH 驅動存在以下已知問題:

● 在《全面戰爭傳奇:特洛伊》遊戲中,在設置中調節極致(Ultra)畫質,或導致應用程序崩潰。

● 在《喋血復仇》中,當屏幕上出現霧氣時,遊戲可能遇到光源或紋理損壞。

● 在啟動《極限競速:地平線 5》和《使命召喚:黑色行動冷戰》時,應用程序可能崩潰。

● 在常規遊戲過程中,《FIFA 22》或遇到間歇性的應用程序崩潰。

● 在《穿越火線》遊戲中,地圖紋理可能無法加載、或一片空白。

● 在《戰爭機器 5》遊戲中,選擇中高檔圖形質量,或遇到地形損壞。

Welcome to Intel Arc Control Features Overview – Intel Graphics(via)

此外在《光環:無限》中,某些對象和紋理可能發黑且無法加載,多人遊戲菜單中的光源可能顯得模糊或過曝。

● 在《銀河護衛隊》遊戲中,某些可交互對象可能出現紋理破損。

● 在《地鐵:離去》增強版遊戲中,可能遇到輕微的紋理損壞。

● 在《永劫無間》遊戲中,可能在某些地面上出現紋理損壞或閃爍。

● 在《腐蝕》遊戲中,可能在加入新服務器時,遇到間歇性的應用程序崩潰。

0.jpg

在新引入的 ARC 控制面板中,也存在一些已知問題:

● 長時間流式傳輸時,Intel ARC Control Studio 可能無法捕獲麥克風音頻。

● 在安裝或升級了驅動程序之後,Intel ARC 控制面板或無法啟動(重啟系統可緩解)。

● 檢查更新、或嘗試通過 Intel ARC 控制面板安裝驅動程序時,或看到‘安裝驅動程序出錯’的消息。

● 從英特爾 ARC 控制面板的遊戲設置頁面的‘幀傳輸設置’中選擇遵循應用程序時,默認會啟用平滑同步。

2.jpg

另外在某些捕獲鍵盤輸入的遊戲中(比如《穿越火線》或《彩虹六號:圍攻》),Alt + I 控制熱鍵或無法生效。

● 在調用 Highlights 熱鍵時,偶爾會讓 Intel ARC 控制面板覆蓋彈出“未知錯誤”的消息提示。

● 在 ARC 控制面板中更改性能指標的覆蓋可見性時,某些設置可能間歇性地無法從中性能覆蓋中隱藏。

● 在 ARC 控制面板的性能調節頁面,存在可能錯誤地顯示‘在不受支持的平台上’或‘可配置’的問題。

● 啟動 Intel ARC 控制面板時,可能會讓 Windows 操作系統彈出用戶權限控制(UAC)提示。

3.jpg

感興趣的朋友,可前往英特爾官網的專用頁面,以下載新版驅動程序:

● 該驅動適用於 Windows 10 20H2 / 21H1 / 21H2、以及 Windows 11 操作系統。

● igfx_win10_101.1325.exe【674.6 MB】● igfx_win10_101.1325.zip【660.8 MB】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Intel ARC Alchemist 也是市面上首款完全支持 AV1 編碼的 GPU,而 AMD / Nvidia 尚未提供。

(0)
上一篇 2022-03-31 18:17
下一篇 2022-03-31 18: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