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DARPA新項目曝光 在軍事決策過程中引入人工智能技術

現代軍事行動要求指揮官快速作出複雜的決策,人工智能可以助一臂之力。美國國防部高級研究計劃局(以下簡稱“DARPA”)啟動一個新項目,目的是在決策過程中引入人工智能技術現實世界中的突發情況,可能要求指揮官即刻作出哪些人得到救助和哪些人得不到救助的決策,但在大多數情況下決策並非是顯而易見的,而且人可能會作出錯誤的決策。

圖片.png

被稱作In the Moment的DARPA新項目,將開發新技術,通過分析實時數據作出艱難的決策。這一項目的大背景是,美國軍方日趨依靠技術減少人為失誤,DARPA認為,去除決策過程中人的偏見將可以“拯救生命”。

據DARPA稱,訓練新的人工智能系統需要2年時間,再經過18個月準備后,新系統才會投入使用。人工智能和倫理專家莎莉·阿普林(Sally A. Applin)表示,“我認為這將開啟由機器決定人生死的先例。”

據DARPA稱,In the Moment只是在決策過程中採用人工智能技術面臨問題的一部分,其他問題與建立人與人之間的信任有關。(作者/霜葉)

更多一手新聞,歡迎下載鳳凰新聞客戶端訂閱鳳凰網科技。想看深度報道,請微信搜索“鳳凰網科技”(ifeng_tech)。

(0)
上一篇 2022-03-31 09:48
下一篇 2022-03-31 09: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