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研究:輝瑞第四劑新冠疫苗可降低60歲以上人群的死亡率

當COVID-19 Omicron變體導致全球疫情反彈時,以色列批准為60歲及以上人群注射第四劑輝瑞新冠疫苗(第二劑加強針),這些人在四個月或更早的時候接種過第一劑加強劑。

以色列研究:輝瑞第四劑新冠疫苗可降低60歲以上人群的死亡率

現在,對以色列最大的保健組織Clalit Health Services所有563465名符合條件的60至100歲會員的研究表明,與只接種一劑加強針的參與者相比,接種第二劑加強針的參與者的COVID-19死亡率低78%。

Clalit健康服務和Sapir學院的健康結果研究員Ronen Arbel說:”主要的結論是,第二劑加強針可以挽救生命。

043c713bebc285135e6e9053.png

一篇關於該結果的論文正在考慮在《自然》雜誌上發表。點擊這裡閱讀預印本–尚未完成同行評審的手稿的初步版本。作者包括Arbel以及來自Clalit社區醫療服務部和本古里安大學的人員。

8e5f76f9a081761189ca79e0.png

同時,《新英格蘭醫學雜誌》上一篇來自以色列沙巴醫學中心的文章評估了在健康的年輕醫護人員中進行第二劑加強針的有效性和安全性,結論是它是安全的,但“只有邊際效益”。

“連同先前顯示第三劑優於第二劑的數據,我們的結果表明,mRNA疫苗的最大免疫原性是在三劑后達到的,並且抗體水平可以通過第四劑恢復。此外,我們觀察到疫苗對醫護人員的有效性較低,以及相對較高的病毒載量,表明那些被感染的人具有傳染性,”作者總結說,並指出沒有對老年人和弱勢人群進行評估。

(0)
上一篇 2022-03-30 16:51
下一篇 2022-03-30 16: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