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eanupBitcoin氣候運動正推動比特幣網絡放棄高能耗代碼

綠色和平剛剛攜手其它環保組織發起了一項新的倡議,以推動比特網絡減少其日益增長的溫室氣體排放。據悉,這場名為“改變代碼,而不是氣候”的活動,旨在改變驗證交易和開採新比特幣的高能耗過程。劍橋另類金融中心的數據顯示,加密貨幣挖礦耗費的能源,已經超越了整個挪威的全年開銷。

CleanupBitcoin氣候運動正推動比特幣網絡放棄高能耗代碼

截圖(來自:CBECI)

消耗如此多的能源,無疑會導致一些嚴重的溫室氣體排放。不過在強硬地“一刀切”之外,其實比特幣網絡還有改善的餘地。

比如其它加密貨幣又在使用不同的系統來驗證交易,從而只需消耗僅占 BTC 網絡一小部分的能源。

為驗證交易,BTC 礦工們需以來專門的硬件來解決複雜的難題。計算機需在此過程中消耗大量能源,而礦工們拿到了新的代幣作為報酬。

這種所謂的‘工作量證明’(PoW)過程,算是一種故意耗能的‘安全措施’,旨在通過低效率來阻止不良行為者操縱數據,但也付出了消耗大量能源的代價。

不過近年來,被稱作“權益證明”(PoS)的替代方案正在興起。由於擺脫了難解的問題,此類加密貨幣的能源開銷也要小得多。

參與者須證明自己在保持分賬準確性方面有貢獻,否則會以失去代幣作為懲罰。即便如此,大家還是普遍認為老礦工們不大可能主動做出改變。

一些工作量證明的擁躉稱,這是維護賬本安全的最佳方式。不過更現實的解釋是,老礦工們已經在先期硬件上投入了大量的資金,因而難以輕易放棄這些沉沒成本。

CleanupBitcoin氣候運動正推動比特幣網絡放棄高能耗代碼

截圖(來自:CleanupBitcoin 網站)

活動網站上寫道:“我們深知比特幣利益相關者難以獲得激勵,這項重大轉變將使得大量昂貴的基礎設施變得一文不值。這意味着大家需要擺脫這方面的沉沒成本,或尋找其它創造性的解決方案”。

最後,無論結果怎樣,該活動的組織者們正試圖招募一些科技界的知名人士,以幫助提升礦工們的轉型熱情,比如伊隆·馬斯克、傑克·多西、艾比·約翰遜等影響力人士。

(0)
上一篇 2022-03-30 10:49
下一篇 2022-03-30 10: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