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墓麗影》開發商表示一周只上四天班 員工效率更高

國內許多打工人想享受正常雙休都不容易,然而國外一些工作室已實行一周上四天班的工作制。據外媒Thegamer報道,在近期開發者大會上,幾家遊戲工作室負責人碰頭,談及他們採取四天工作制后,工作室出現的驚人變化。

Kitfox Games、KO_OP、Armor Games、ManaVoid Entertainment和Eidos蒙特利爾工作室已經將一周五日工作制改為了一周四日工作制。這些工作室的負責人認為該工作制非常棒,讓員工得到充分休息,工作效率反而更高了。

Kitfox Games創意總監Tanya Short表示,她的工作室在2021年試行了一周四日工作制,給開發人員多放一天假,大大提升了他們的士氣。KO_OP工作室老大Saleem Dabbous也讚不絕口,稱員工有更多時間陪伴家人,幸福指數大幅上升。

ManaVoid在2019年開始試行一周四日工作制,首席執行官Chris Chancey表示該工作制對小工作室而言非常棒,可以在吸引人才方面取得競爭優勢。

《古墓麗影》開發商表示一周只上四天班 員工效率更高

Armor Games首席執行官John Cooney表示:“這為小工作室帶來優勢,我想在未來一周四日工作制將成為常態,部分原因是能吸引和留住人才。因為我們在工資或其他方面無法與遊戲大公司競爭,所以我們必須嘗試其他方法,改善工作環境,吸引人才加入。”

當然決定試行一周四日工作制的不只有小工作室,一些大工作室,比如《古墓麗影》開發商Eidos蒙特利爾工作室,為留住人才也定製了每周工作32小時、連續上四天班的工作計劃,旨在提高工作室表示和員工幸福感。萬代南夢宮Mobile工作室也開始嘗試一周四日工作制。

《古墓麗影》開發商表示一周只上四天班 員工效率更高

Eidos蒙特利爾工作室負責人David Anfossi表示,只有9%的員工表示無法在一周工作四天的時間內完成正常工作,6%的員工說在4天結束時感到筋疲力盡。與之前工作效率相比較,採取一周四日工作制后工作效率明顯改進,這個結果非常好,他非常高興。他們仍然會繼續調整和測試新的東西,以確保每位員工在工作時感到舒適,並有平衡的私人生活。

(0)
上一篇 2022-03-29 12:16
下一篇 2022-03-29 12: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