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合法化加密貨幣交易並開始徵稅 最高稅率高達30%

印度此前對於加密貨幣的態度是搖擺不定的,最初印度政府擬提請司法機構通過立法直接禁止所有加密貨幣。不過這個提議似乎已經胎死腹中,此前印度央行還發布通知禁止在印度所有銀行為投資者提供加密貨幣服務。
最嚴厲的措施莫過於私人購買或持有加密貨幣最高可以被判十年,不過這些措施後來都被印度最高法院推翻。

高通脹讓印度民眾對加密貨幣的接受度正在逐漸提升,目前印度加密貨幣市場的活躍程度已經排在世界前列。

印度合法化加密貨幣交易並開始徵稅 最高稅率高達30%

既然開放交易那收稅不過分吧?

印度最高立法機關印度國會的下議院於 2022年3月25日 通過加密貨幣徵稅法案,主要面向加密貨幣交易所。

法案規定自2022年4月1日起 ,  印度境內或為印度投資者提供加密貨幣交易的交易所需繳納30%資本利得稅。

同時還面向加密貨幣交易徵收1%的源頭稅,即印度民眾等購買或交易加密貨幣每筆都需要繳納1%的源頭稅。

加密貨幣業界對印度的這個新法案是持批評態度的,主要是如此高的稅會嚴重打擊印度境內的加密貨幣交易。

然而這就是印度政府的目的,本來印度政府是準備徹底封禁加密貨幣的,既然無法封禁那就採取高額的稅率。

加密貨幣徵稅法案是印度財務部長提出的,考慮到印度加密貨幣交易規模,最終國會下議院同意批准該法案。

有贊成也有反對的:

總體來說加密貨幣業界對該法案是持反對態度的,主要是交易所和投資者都被徵稅,每筆 1% 稅率已經很高。

加密貨幣業界認為該法案會嚴重打擊印度加密貨幣交易,高稅率會讓普通投資者們對投資加密貨幣望而卻步。

極高的資本利得稅則會將加密貨幣交易所的利潤直接壓縮,這會讓加密貨幣交易所在發展和投資方面受限制。

不過也有交易所認為這並不是壞事,雖然稅率確實太高,但現在至少加密貨幣交易在印度已經變成合法活動。

相比此前購買或持有最高判十年確實要好太多,畢竟對多數普通投資者來說不要不頻繁交易稅額也不會太多。

(0)
上一篇 2022-03-28 17:18
下一篇 2022-03-28 17: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