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Defender導致Windows 11 Build 22581遇到視頻播放問題

儘管未能贏得 AV-TEST 的最高防病毒(AV-Comparatives)等級評價,但 Microsoft Defender 仍是市面上最合適的產品之一。尷尬的是,在 Windows 11 Build 22581 編譯版本中,許多人發現遇到了媒體播放問題。由 Reddit 網友的討論可知,問題與系統自帶的 Defender SmartScreen 功能衝突有關。

1.png

事實上,Microsoft Defender 反病毒軟件仍不夠完美,比如此前 Defender for Endpoint 有誤將自家的 Office 更新標記為惡意軟件。

現在,Defender SmartScreen 又為 Windows 11 最新 Beta 測試版本帶來了視頻播放 Bug 。

2.png

在 Windows 11 的 Reddit 子版塊上,許多網友吐槽在使用 Build 22581 編譯版本時遇到了視頻播放問題。

除了已知的 MKV 格式,其它容器格式也可能受到“延遲執行”問題的影響,意味着微軟在發布前的測試階段出現了重大疏漏。

3.png

慶幸的是,Reddit 網友 kristijan1001 想出了一個行之有效的緩解方案 —— 只需禁用 SmartScrren 設置下的“檢查應用程序和文件”,即可正常播放視頻。

不過在實施這項修改之前,還請確保相關文件是從可信賴的來源下載的、或者藉助其它靠譜的第三方病毒防護軟件。

(0)
上一篇 2022-03-28 11:06
下一篇 2022-03-28 11: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