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希望利用聯網汽車來識別和報告危險路況

本田公司宣布了一項實驗,利用其汽車收集有關危險路況的數據。通過使用GPS和攝像頭,這家日本汽車製造商正在收集有關糟糕的車道標記或坑洞的實時道路信息,然後可以將其發送給市政當局,以便將來進行改進。該公司說,這個試點項目由本田研究所負責,是第一個使用互聯車輛技術來獲取道路狀況準確數據的項目。一開始,本田與俄亥俄州交通部合作,並計劃在2022年初開始提供路況數據。

本田美國研究所的科學家和路況監測系統的項目負責人Paritosh Kelkar在一份聲明中說:”保持良好的路況有助於保持每個人在路上的安全。從聯網車輛中獲取的實時、高精度的道路數據有可能改善識別、報告和更快地修復危險路況的過程。”

`E77{L(Q0~8YB1T1~PZBZZ2.png

本田的汽車將使用四種顏色代碼對車輛左側和右側的車道線進行視覺上的分類。綠色和黃色的分類分別表示理想到良好的車道標線狀況,而灰色表示沒有車道線,紅色表示車道標線需要維修。

本田公司還將收集經度和緯度坐標,以及相關的圖像和視頻片段,將其脫敏后流向一個”安全平台”進行分析。道路運營商將可以訪問該平台,以確定道路狀況和危險信息的位置、類型和嚴重程度,並獲得靜態圖像和視頻。

在某些方面,本田的試點可以被認為是一個更有針對性的互聯汽車技術版本,該技術已被承諾多年,但卻未能出現。多年來,汽車行業一直承諾採用”車輛到一切”(V2X)技術,通過允許車輛相互溝通以及交通信號燈等智能基礎設施,更好地避免碰撞或其他事故,從而提高道路安全。

一些專家說,該技術的廣泛部署可以幫助加快自動駕駛汽車的採用,自動駕駛汽車可以利用車對車(V2V)或車對基礎設施(V2I)的通信來加強其”看到”環境並做出更好的駕駛決定的能力。

但是,由於看不到什麼盈利前景,汽車行業在開發V2X技術方面進展緩慢,而且推廣工作也是相當零散。梅賽德斯在2017年的E級車和2018年的S級車都安裝了V2V設備。通用汽車也在2017年的凱迪拉克CTS中引入了V2V。其他汽車製造商開始密切關注一種稱為蜂窩式V2X(C-V2X)的較新技術,使用現有的蜂窩網絡來發送數據。

(0)
上一篇 2021-12-14 23:15
下一篇 2021-12-14 23: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