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新款索納塔混合動力車配備了太陽能車頂

據PV-Magazine報道,最新款的現代索納塔混合動力車配備了一個205W的太陽能光伏陣列,可以直接為汽車電池充電。據估計,光伏發電將增加每天約2.5英里的續航里程。該太陽能電池板的效率為22.8%。

2021-sonata-hybrid-0134-flip_16-9-1200x675.jpg

雖然這個數字可能不會讓人印象深刻,但太陽能光伏標誌着車輛效率的提高,而這一提高是顯著的。每天增加2.5英里續航里程,一年下來就是912.5“免費”里程。根據一個普通的通勤者每年10000英里的里程數,這意味着燃油效率提高了9%以上。

現代公司表示,其太陽能電池陣列系統與競爭對手的汽車相比具有高效的設計優勢,如配備太陽能車頂的豐田普銳斯。普銳斯有一個單獨的太陽能電池,需要兩個階段的轉換來為高壓驅動電池和輔助”啟動”電池充電。索納塔只進行一次轉換,直接通過電池板向最大功率點跟蹤器充電控制器輸送電力,並直接進入輔助電池和驅動電池。現代汽車公司說,這導致了對光伏發電的更有效利用。

hyundai-600x789.png

該汽車製造商說,太陽能車頂減輕了發動機的負擔,防止了電池放電。韓國保險發展研究所估計,10個緊急道路服務中有4個與電池放電有關,因為停放的汽車電氣系統每天平均需要約720mAh,而越來越多地被集成到汽車中的“黑匣子”攝像頭需要額外的12000mAh。有了太陽能車頂,一小時的充電可以提供14000mAh,滿足汽車一整天的斷電需求。

雖然光伏發電所增加的續航里程並不顯著,但效率的提高就是這樣逐步改進的。現代公司並不試圖對產品進行“洗綠”,並認識到這並不是車輛動力的核心,而是一個提供少量好處的輔助系統。

集成太陽能車頂的索納塔混合動力車的EPA額定總油耗為47MPG,配備一個192馬力的發動機。它還具有遠程停車輔助,高速路駕駛輔助等功能,並配備進行盲點查看的攝像頭。通過一個應用程序,司機可以用他們的手機作為鑰匙進入索納塔。

(0)
上一篇 2022-03-28 10:06
下一篇 2022-03-28 10: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