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大理石之鄉意大利卡拉拉

哥白尼哨兵2號任務將我們帶到卡拉拉上空–這個意大利城市以其出產高品質的大理石而聞名。卡拉拉位於托斯卡納北部的Carrione河沿岸,距離佛羅倫薩約130公里。可以看到它就在圖像中心的上方,延伸到山區。

這個城市因其白色或藍灰色的大理石而聞名,這些大理石取自附近的阿普安阿爾卑斯山的採石場,該山脈綿延約55公里,高約2000米。在崎嶇不平的山上,看似雪的覆蓋物實際上是明亮的白色大理石,與托斯卡納鬱鬱蔥蔥的植被形成鮮明對比。

卡拉拉大理石是世界上最負盛名的大理石之一,其採石場生產的大理石比地球上任何其他地方都多。這種獨特的石頭是由海洋生物死亡時留下的富含方解石的殼形成的。當水體蒸發時,沉積的殘骸形成石灰岩,當埋在數噸重的岩石層下時,強烈的熱量和壓力使石灰岩蛻變為大理石。

卡拉拉大理石的特殊質量使其成為許多著名雕塑的基礎材料,包括米開朗基羅的”Pietà”,並被用於古羅馬的一些最傑出的建築,包括萬神殿和圖拉真柱。

哨兵2號的這張拍攝自夏日的圖片中還有福爾特代馬爾米(Forte dei Marmi)、皮埃特拉桑塔(Pietrasanta)、卡邁奧雷(Lido di Camaiore)和維亞雷焦(Viareggio)等城鎮的特色。城市西南部的Marina di Carrara是利古里亞海上的一個海灘度假勝地,擁有運輸和運送大理石的港口設施。附近最受歡迎的度假村和海灘是卡拉拉碼頭和馬薩碼頭,這兩個地方在夏季變得非常擁擠,尤其是意大利度假者。拉斯佩齊亞,一個主要的海軍基地和利古里亞地區的第二大城市,在圖像的左上方可見。

哥白尼哨兵-2號是基於一個由兩顆相同的衛星組成的星座,在同一軌道上,相隔180°,以實現最佳的覆蓋和數據傳輸。它們共同覆蓋了地球的所有陸地表面、大型島嶼、內陸和赤道上的沿海水域,每五天繞行一圈。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大理石之鄉意大利卡拉拉

相關文章:

哥白尼哨兵1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加拿大麥肯錫河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墨西哥坎昆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尼日利亞凱恩吉湖的壯麗景色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庫魯 – 法屬圭亞那太空港的所在地

哥白尼哨兵1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令人震驚的Kangerlussuaq冰川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萊索托 – 完全被南非包圍的小國家

哥白尼哨兵2號從太空捕捉到喀拉喀托火山的新一輪噴發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巴圖拉冰川和 “喀喇崑崙”異常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加那利群島的特內里費

哥白尼哨兵1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挪威羅弗敦島的壯麗景色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埃及納賽爾湖 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湖之一

(0)
上一篇 2022-03-27 18:35
下一篇 2022-03-27 18: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