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註冊新專利 追蹤玩家在遊戲中的特定互動行為

玩家遊戲世界互動的方式是考量電子遊戲進步的重要指標之一。剛開始的時候,玩家只能前後移動、跳躍和射擊。如今的電子遊戲里玩家會遭遇數百個不同角色,並與他們展開互動。網絡遊戲里玩家還能互相進行交流,存在無限可能,沉浸感也進一步加強。

玩家互動是將電子遊戲與電影和電視區分開來的重要一點。這種互動帶來了全新的故事講述方式。但並不是所有玩家都把這種能力用來提升遊戲體驗,有一些不良玩家在網絡世界中通過互動形式對其他玩家進行騷擾。

索尼最近註冊一項全新專利,可以追蹤玩家的行為,看看玩家在遊戲中的哪一環遇到困難更多,同時還能看到哪些玩家利用遊戲系統影響他人的體驗。對不良行為的界定範圍還不清楚,專利中只是將這部分行為簡單地描述為“破壞”。

索尼註冊新專利 追蹤玩家在遊戲中的特定互動行為

在網絡遊戲中通過互動對其他玩家進行挑釁和騷擾都會歸類於破壞行為。像《我的世界》里惡意摧毀他人建築、GTAOL里不停攻擊他人都屬於此類。很多網絡遊戲有自己的系統來鼓勵友善懲罰破壞行為,比如被動模式和懸賞等等。

目前索尼這項專利的應用場景還不清楚,希望遊戲公司能通過一系列技術來讓網絡遊戲的環境變得更加乾淨。

(0)
上一篇 2022-03-27 18:35
下一篇 2022-03-27 18: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