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酸鋰價格飆升 大摩預測電池成本或上漲四分之一 電動汽車漲價15%

摩根士丹利表示,由於碳酸鋰價格飆升,電動汽車電池製造商將需要把價格提高近25%,這將導致利潤率下降,甚至可能破壞需求。包括Jack Lu在內的分析師在一份報告中表示,中國的碳酸鋰價格過去一年裡上漲了五倍。成本傳遞可能會促使電動汽車製造商提價15%,並可能影響需求。

碳酸鋰價格飆升 大摩預測電池成本或上漲四分之一 電動汽車漲價15%

“從歷史上看,電池價格成本曲線已經連續多年以每年3%到7%的速度下降,這似乎是不可避免的。但分子並不遵循摩爾定律。世界變了,投入成本的新模式也隨之改變。”

隨着汽車製造商的需求超過供應,碳酸鋰價格飆升,突顯出能源轉型可能會因材料和煉能短缺而放緩。中國最大的鋰生產商贛豐鋰業和天齊鋰業均報告稱,由於碳酸鋰價格上漲,今年前兩個月的初步收入大幅增長。

儘管原材料價格上漲,但摩根士丹利仍維持特斯拉的“增持”評級,目標價為1300美元,較目前水平高出約30%。該行表示,電池行業存在“深刻”的長期變化空間,特斯拉的規模、技術和垂直整合使其在應對挑戰方面相對於其他電動汽車製造商處於最佳位置。

(0)
上一篇 2022-03-25 11:06
下一篇 2022-03-25 11: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