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航員完成6小時54分鐘的太空行走任務 以安裝空間站升級設備

國際空間站第66遠征隊的NASA飛行工程師Raja Chari和ESA的Matthias Maurer在美國東部時間3月23日下午3點26分結束了他們的太空行走任務,歷時6小時54分鐘,為即將到來的太陽能電池陣列安裝做準備。

Astronauts-Raja-Chari-and-Matthias-Maurer-ISS-Spacewalk-768x432.jpg

Maurer 和Chari 完成了他們23日的主要目標,即在散熱器光束閥模塊上安裝軟管,該模塊將氨氣輸送到空間站的熱輻射器,以保持系統處於適當的溫度。宇航員們還在哥倫布艙的 Bartolomeo 科學平台上安裝了一條電源和數據電纜,更換了空間站桁架上的一個外部攝像頭,並對空間站的硬件進行了其他升級。這兩位宇航員還將扭矩複位和電纜布線等一些次要任務推遲到未來的太空行走中。

這是支持國際空間站組裝、升級和維護的第248次太空行走,也是Chari 職業生涯中的第二次、Maurer的第一次太空行走。Chari 和 Maurer正處於計劃中的為期六個月的科學任務中,他們在微重力實驗室上生活和工作,以推進科學知識,並為未來的人類和機器人探索任務展示新技術,這是NASA月球和火星探索方法的一部分,包括通過NASA的Artemis計劃進行的月球任務。

在上面幾天前錄製的視頻中,ESA宇航員Matthias Maurer分享了關於他第一次太空行走的聲明。

在這次被稱為US EVA 80 的太空行走任務中,兩人踏出了國際空間站,在太空中工作了大約六個半小時。Maurer是EV-2,穿着全白的宇航服,而Chari是首席太空行走者,被稱為EV-1,穿着有紅色條紋的白色宇航服。

他們的任務包括在散熱器梁閥模塊上安裝軟管,該模塊將氨通過空間站的排熱散熱器以調節系統溫度,在ESA哥倫布艙外的 Bartolomeo科學平台上安裝電源和數據電纜,更換空間站桁架上的一個外部攝像頭,並對空間站硬件進行其他升級。

(0)
上一篇 2022-03-24 17:50
下一篇 2022-03-24 18: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