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和Trimble合作:Android旗艦即將獲得米級精度定位

手機端定位精準度往往不是很高,有時候會出現偏差的情況。不過對於那些使用高通驍龍 888 和驍龍 8 Gen 1 芯片的手機用戶來說,定位的準確性即將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tt4c1lwq.webp

Trimble 公司和驍龍製造商高通公司宣布,Trimble RTX(Real Time eXtended)GNSS 技術將應用於使用高通公司當前和上一代移動芯片的手機。Trimble 公司稱其技術是一個校正服務平台,能夠以更高的精度實現更高質量的定位體驗。

RTX GNSS將使使用Snapdragon SoC的智能手機製造商、服務提供商和應用開發商能夠為用戶提供米級精度,即大約 3 英尺。與目前的情況相比,精度提高了約5倍。這一水平的提高可以實現多種功能。以帶有車道級導航的汽車導航為例,它應該幫助司機獲得更好的地圖細節和更準確的實時導航應用程序的方向。

i8izlgyo.webp

另一個用例是共享汽車應用程序。那些在擁擠的地方無法找到他們的Uber或Lyft司機的人可以從米級的精確度中受益,司機應該能夠更好地找到他們的目的地點和乘客。

Trimble RTX GNSS 技術在今年第二季度到達。它將在驍龍 8 Gen 1 設備上使用,包括三星Galaxy S22系列和 OnePlus 10 Pro,以及搭載驍龍888的手機,包括S21系列、Galaxy Fold/Flip 3、華碩ROG 5、OnePlus 9和9 Pro,等等。目前還沒有關於它是否最終會出現在舊手機上的消息。

(0)
上一篇 2022-03-23 08:02
下一篇 2022-03-23 08: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