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行:特斯拉德國工廠是10年來最大的戰略努力 未來或生產飛行汽車

據報道,投行Wedbush分析師丹·艾夫斯(Dan Ives)今日表示,特斯拉德國Gigafactory工廠的開業是特斯拉在過去十年中最大的戰略努力之一。未來幾年,特斯拉在歐洲的市場份額會進一步提高。

投行:特斯拉德國工廠是10年來最大的戰略努力 未來或生產飛行汽車

今日,特斯拉德國工廠舉行開工儀式。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將向客戶交付該工廠生產的第一批Model Y電動汽車。

特斯拉早在2019年11月就宣布,計劃在德國建造一座新工廠,以迎合歐洲對電動汽車迅速增長的需求。按照原計劃,該工廠於2021年7月1日前投入運營。但由於當地環保人士的反對,以及疫情等因素的影響,直至本月初,該工廠才獲准生產。

對此,投行Wedbush分析師艾夫斯今日稱:“我們認為,德國工廠的開業是特斯拉在過去十年中最大的戰略努力之一。未來幾年,隨着更多的消費者轉向電動汽車,特斯拉在歐洲的市場份額應該會進一步提高。”

艾夫斯認為,德國工廠對特斯拉及其股價表現至關重要。畢竟,從長期角度講,不可能一直從上海向整個歐洲出口汽車。而如今,柏林工廠為特斯拉在歐洲建立了一個主要的灘頭陣地,並有可能在未來12~18個月內,將產能擴大到每年約50萬輛汽車。

艾夫斯還稱,德國工廠開工消除了影響特斯拉股價的一個“懸而未決的因素”。

艾夫斯維持特斯拉股票“跑贏大盤”評級,將目標股價定為1400美元。昨日,特斯拉股價收於每股921.16美元。

隨着德國工廠的開業,華爾街分析師又預測,稱特斯拉還有其他大膽的舉措。摩根士丹利分析師亞當·喬納斯(Adam Jonas)在一份新的研究報告中稱:“我們認為,特斯拉最終不向eVTOL(電動垂直起降飛行器)市場提供產品和服務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喬納斯認為,eVTOL(或稱“飛行汽車”)是特斯拉製造電動汽車能力的合乎邏輯的演變。它將進入這個潛在的有利可圖的市場。摩根士丹利預計,到2030年,美國eVTOL行業的市場規模有望達到120億美元。到2050年,全球市場規模可達到9萬億美元。

喬納斯認為,eVTOL還只是特斯拉在未來幾十年將冒險進入的一個領域。另一個有前景的項目可能是,特斯拉的汽車業務與馬斯克的其他公司合作,如隧道挖掘公司The Boring Company和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

(0)
上一篇 2022-03-22 22:02
下一篇 2022-03-22 22: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