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紐約警察局解聘后 波士頓動力機器狗又被消防局返聘

北京時間3月22日消息,波士頓動力公司機器狗遭紐約警察局解聘一年後。近日,機器狗被紐約消防局“返聘”成最新一批“消防員”。該型號是波士頓動力公司價值7.5萬美元的機器狗“斑點”,它們將用於幫助消防員執行搜索和救援任務。

遭紐約警察局解聘后 波士頓動力機器狗又被消防局返聘

遭紐約警察局解聘后 波士頓動力機器狗又被消防局返聘

在接受採訪時,消防局機器人部門的負責人邁克爾·里奧表示,“機器狗是安全的,可以拯救生命。電視和電影行業經常展示機器人武器化的圖片,這會誤導人們。拯救生命才是它們的工作核心。”

事實上,就在不到一年前,紐約警察局剛剛與波士頓動力公司解除了合同,解聘了機器狗“斑點”。

紐約警察局在曼哈頓的一處公共住房內進行抓捕行動時對機器狗進行了測試,隨後在布朗克斯的一起人質劫持事件中使用了機器狗,這引發了人們的擔憂和憤怒。出於隱私保護以及它們可能令人不安這兩個方面考慮,去年4月,紐約警局被迫終止了與波士頓動力公司的合同。

766168065B2EEFA639347878F7C029FFD6EF262D_size1264_w1088_h561.png

波士頓動力公司則在其網站上回應稱,“斑點不是為了進行大規模監控,也不是為了取代警察。它已被用於幫助人類遠程評估潛在的危險情況,包括爆炸物或其它威脅人類健康和安全的環境。”此外,波士頓動力公司的條款中規定,禁止使用斑點來傷害或恐嚇人或動物,條款中還要求遵守所有適用的法律,其中就包括隱私法。(作者:剛)

(0)
上一篇 2022-03-22 08:33
下一篇 2022-03-22 09: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