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口吸引力前十城市出爐:南方佔九席 深圳蟬聯榜首

3月17日,百度地圖發布了《2021年度中國城市活力研究報告》,反映了全國主要城市人口吸引力及文旅活力狀況。在2021年度全國城市人口吸引力TOP300榜單中,深圳、廣州和北京位列前三,其中深圳年度人口吸引力指數蟬聯榜首。

值得注意的是,在人口吸引力排名前十的城市中,南方城市佔九席,北方僅北京一城入選。

而且南方九座城市有四座屬於廣東省,分別是深圳、廣州、東莞和佛山。

2021年度全國城市人口吸引力TOP10為:深圳、廣州、北京、上海、東莞、蘇州、成都、杭州、重慶、佛山。

中國人口吸引力前十城市出爐:南方佔九席 深圳蟬聯榜首

隨着過去一年國內游的升溫,一線及新一線城市也迎來了諸多外地遊客。

數據顯示,2021年節假日期間,迎接最多外地遊客的前十名城市分別是北京、廣州、杭州、上海、成都、西安、蘇州、南京、深圳、長沙。

中國人口吸引力前十城市出爐:南方佔九席 深圳蟬聯榜首

中央財經大學中國互聯網經濟研究院副院長歐陽日輝表示,“與過去變化相對穩定、發展相對確定的世界相比,當下及未來的城市發展呈現出高速變化、高度複雜的特點。

(0)
上一篇 2022-03-17 16:59
下一篇 2022-03-17 17: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