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院受理蘋果封殺第三方Apple Watch心率應用案

北京時間3月22日早間消息,據報道,美國聯邦法官表示,蘋果必須面對一家硅谷公司關於其非法壟斷美國Apple Watch心率監測應用市場的指控。

美法院受理蘋果封殺第三方Apple Watch心率應用案

AliveCor的SmartRhythm應用可以在發現用戶出現異常心跳時發出警報。美國地區法院法官傑弗里·懷特(Jeffrey White)表示,AliveCor公司可以基於它所謂的蘋果對這類應用市場的“完全控制”,嘗試證明蘋果違反美國反壟斷法。

“AliveCor指控蘋果對心率算法進行調整,導致第三方不可能通知用戶何時該去做心電圖。”懷特寫道,“原告的指控似乎可以說明蘋果的指控違反競爭原則。”

AliveCor還指控蘋果非法壟斷了具有心電圖功能的智能手錶市場,但遭到懷特駁回。

懷特稱,之所以駁回這項訴訟,是因為AliveCor的KardiaBand手環也可以記錄心電圖,因而可以在這個市場上起到補充作用,但無法競爭。

蘋果及其律師尚未對此置評。AliveCor拒絕作出回應。

AliveCor在2021年5月的一場官司中起訴蘋果修改Apple Watch的心率算法,以此獲得“不公平的競爭優勢”,並“導致無數AliveCor用戶的生命面臨風險”。

蘋果當時反駁稱,他們改進產品本身是無可爭議的主張,並沒有違反聯邦謝爾曼反壟斷法。

(0)
上一篇 2022-03-22 08:24
下一篇 2022-03-22 08: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