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星鏈已有25萬用戶 即將顛覆民航機艙上網市場

據報道,在“衛星2022”大會上,SpaceX公司副總裁喬納森·霍飛樂(Jonathan
Hofeller)表示,SpaceX星鏈目前一共擁有25萬名上網客戶,部署了超過2000顆寬帶上網通信衛星,正在構建一個全球性上網平台。SpaceX認為民航飛機空中上網市場已經到了進行重大變革的時候。

SpaceX:星鏈已有25萬用戶 即將顛覆民航機艙上網市場

民航乘客在飛機上上網目前還不是十分便捷,而在埃隆·馬斯克旗下的SpaceX公司看來,星鏈系統即將給民航飛機推出的上網天線,即將給這個市場帶來一場顛覆性革命。

實際上,自從星鏈系統開始投入服務以來,SpaceX一直探討要顛覆的市場中包括了機艙上網。霍飛樂表示,隨着科技的進步,民航乘客對於上網服務的期望值也發生了變化,這給星鏈系統帶來了商機。

霍飛樂表示,在SpaceX看來,機艙上網和在家裡上網沒有本質區別,也應該非常簡單便捷,比如在家裡,消費者回到家中,上網服務自動就有了,而且是高速寬帶。

在過去,航空公司往往和衛星寬帶服務商進行合作,在機艙內提供WiFi,其中比較活躍的兩家公司是Viasat和Intelsat(該公司剛剛收購了Gogo旗下的商用航空業務),它們服務的民航客戶包括達美航空、捷藍航空、美聯航、美國航空等。

不過,目前大多數的機艙上網服務使用的是距離地球更遠的通信衛星,而SpaceX旗下的星鏈系統,依靠的是低軌道衛星,可以大幅度提升民航乘客享受的網速。此外,星鏈在低軌道部署了大量的衛星,可以給乘客帶來一種位置上無縫的上網服務。

SpaceX:星鏈已有25萬用戶 即將顛覆民航機艙上網市場

霍飛樂表示,相信未來的機艙上網服務將更加方便,消費者不用再考慮每秒幾個Bit的網速,他們登上飛機,完全可以像在家裡那樣上網,看視頻。SpaceX公司將會開發機艙上網服務,飛機上的每一位乘客都可以同時觀看視頻。

據悉,SpaceX目前正在測試飛機上使用的上網天線(或稱為終端)。霍飛樂強調稱,公司正在進行認證過程,以便在大量的飛機機型上使用上網天線,這也是星鏈系統機艙上網服務正式推出之前面臨的監管障礙。

在這次大會上,來自飛機製造商Embraer的員工向霍飛樂提出了更多問題。霍飛樂表示,SpaceX正在優化設計,讓上網天線體積更小和重量更輕,不過除此之外並未提供更多詳情,他邀請這名員工在私下場合交流機艙上網的技術。

迄今為止,星鏈系統已經部署了超過2000顆寬帶上網通信衛星,正在構建一個全球性上網平台。

霍飛樂還透露,星鏈目前一共擁有25萬名上網客戶,其中包括消費者和企業用戶。在價格上,普通用戶購買標準服務每月支付99美元,高端服務則每月需要500美元。

(0)
上一篇 2022-03-22 08:24
下一篇 2022-03-22 08: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