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兩項國際空間站任務有所推遲

SpaceX前往國際空間站的2項載人航天任務有所推遲,其中私人太空旅行“雙飛十日游”最早4月3日發射,與NASA合作的Crew-4目前預計最早4月19日發射。3月18日,NASA宣布和SpaceX調整載人航天任務Crew-4發射前往國際空間站的時間,目前預計最早4月19日發射。

NASA表示,這是為了留出載人航天任務之間適當的間距來操作發射和飛行后數據評審,允許開展連續多個前往國際空間站的發射嘗試。

SpaceX兩項國際空間站任務有所推遲

Crew-4任務將由獵鷹9號火箭發射,一艘新載人龍飛船送4名宇航員前往國際空間站執行科學考察任務。4人為飛行員羅伯特·海恩斯(Robert Hines)、任務專家薩曼莎·克里斯托弗雷蒂(Samantha Cristoforetti)和傑西卡·沃特金斯(Jessica Watkins)、指揮官謝爾·林德格倫(Kjell Lindgren)。

其中,海恩斯、沃特金斯、林德格倫三人為NASA宇航員,薩曼莎·克里斯托弗雷蒂是歐洲航天局宇航員。

NASA當天表示,美國初創商業航天企業公理太空公司(Axiom Space)和SpaceX合作的私人太空旅遊任務Ax-1也在調整發射前往國際空間站的時間,以便團隊在任務前完成最後的航天器處理。Ax-1任務的4名太空遊客將乘坐載人龍飛船前往國際空間站,在軌10天後返回濺落佛羅里達海岸。

公理太空公司表示,該任務最早4月3日發射,任務為期10天,其中8天待在國際空間站。這支“太空旅行團”成員包括NASA前宇航員邁克爾·洛佩茲-阿萊格里亞(Michael López-Alegría)、美國企業家拉里·康納(Larry Connor)、加拿大投資人馬克·帕西(Mark Pathy)和以色列商人埃坦·斯蒂比(Eytan Stibbe)。

其中,曾4次前往太空的邁克爾2012年離開NASA,目前是公理太空公司副總裁,將在Ax-1任務中擔任任務指揮官,70多歲的康納擔任飛行員,加拿大人帕西和以色列人斯蒂比擔任任務專家。

而這已經不是SpaceX第一次開展這樣的業務。去年9月,SpaceX開展首次全民用、純商業太空飛行“靈感4”,美國億萬富翁賈里德·艾薩克曼(Jared Isaacman)“包船”三天四人太空游。

這位億萬富翁還與SpaceX合作啟動“北極星計劃”,該計劃將開展至少3次太空飛行,完成商業任務下的首次太空行走,並以“星艦”首次載人飛行任務告終。

(0)
上一篇 2022-03-19 17:03
下一篇 2022-03-19 17: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