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莎拉蒂推全新豪華電動車陣容,承諾到2030年實現全電動化

意大利豪華汽車製造商瑪莎拉蒂宣布推出名為Folgore的全電動汽車系列–包括下一代GranTurismo跑車、最暢銷的Levante的電動版、全新的Grecale SUV及其他一些豪華跑車和敞篷車。該公司表示,它將在2025年前提供所有車型的電動版,另外還將在2030年前轉向純電動銷售。

瑪莎拉蒂推全新豪華電動車陣容,承諾到2030年實現全電動化

瑪莎拉蒂CEO Davide Grasso在跟記者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該汽車製造商還將致力於在2030年前完全淘汰其內燃機汽車的銷售–不過這將取決於個別市場和客戶需求。

Grasso在談到2030年的目標日期時說道:“這是一個着陸點。它將以不同的速度影響世界的不同地區,這取決於不同的市場將以多快的速度走向電氣化的未來,而電氣化已經在我們身邊。”

考慮到這個時間表,瑪莎拉蒂稱自己是“第一個在2025年前完成其電動車陣容的豪華品牌”。可以肯定的是,其他豪華跑車品牌如保時捷、法拉利和蘭博基尼都已經宣布了自己的電氣化計劃。但豪華汽車製造商向電動化的轉變相對較慢,因為大多數人仍重視響亮的V8和V12發動機。

多年來,瑪莎拉蒂也不例外。該公司製造電動汽車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但卻從未真正落實。這很可能是跟其母公司菲亞特克萊斯勒(現在的Stellantis)的冷漠態度有關,在已故的Sergio Marchionne的領導下,該公司基本上忽視了電動汽車。

2019年,瑪莎拉蒂改變了方向–宣布推出一系列電動車型,其中包括電池供電的GranTurismo運動型雙門跑車和GranCabriolet敞篷車以及一款未命名的電動跑車和一款電動SUV。去年,瑪莎拉蒂宣布推出Ghibli轎車的混動版,不過該車只在歐洲銷售。

瑪莎拉蒂推全新豪華電動車陣容,承諾到2030年實現全電動化

這些計劃現在正在逐漸成為焦點。GranTurismo雙門跑車將成為Folgore產品陣容中的第一款電動車。這款電動跑車將在瑪莎拉蒂位於意大利都靈的Mirafiori工廠生產,該工廠最近獲得了7億歐元(約合8.07億美元)的升級,進而為生產電動汽車做準備。GranTurismo跑車則將採用源自Formula E的動力系統技術,預計將會於2023年上市銷售。

根據最初的規格,電動GranTurismo跑車聽起來將是一輛高性能的野獸。它的功率遠超過1200馬力,百公里加速只需2秒多一點,最高時速可達300km/h。該車將由輕質材料製成以提高其速度。瑪莎拉蒂表示,三台不同的電動機將實現“同類最佳”的操控。

本月晚些時候,瑪莎拉蒂將推出一款全新的電動車,即Grecale SUV。雖然現在關於這款車的細節還不多,但該車預計也將於2023年上市銷售。全球產品規劃負責人Francesco Tonon表示,Grecale將成為續航能力、性能、加速度、充電時間、最高速度–一切方面的標杆。

Folgore系列的其他車型將在未來幾個月內補齊–包括MC20 Spyder、新的Quattroporte四門運動轎車以及該汽車製造商最暢銷的Levante SUV的電動版本。

跟所有跑車品牌一樣,瑪莎拉蒂在向電動汽車轉型的過程中將不得不面對失去嘈雜的發動機這一主要特徵。一些汽車製造商增加了人工聲音以彌補內燃機的缺失–但瑪莎拉蒂表示它將不會走同樣的路。“瑪莎拉蒂的聲音不是假的,”Tonon說道,“因為我們講究真實性。”

該公司還確認了為其Quattroporte轎車開發3級自動駕駛技術的計劃–這意味着該車將能在某些道路上自動駕駛而無需人類監督,很可能是高速公路。“有人可能認為,因為這是一款為司機設計的汽車,所以我們不考慮自動駕駛,但實際上,情況恰恰相反,”Tonon說道。

(0)
上一篇 2022-03-18 09:00
下一篇 2022-03-18 09: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