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新冠新增病例和死亡人數創紀錄

進入3月以來韓國單日新增確診人數連創新高,目前已經突破60萬大關。進入3月以來,韓國新冠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和死亡人數連創新高。這主要是由於傳播性極強的奧密克戎變異毒株在韓國擴散並急劇惡化,使得該國新冠疫情日趨嚴重。

韓國新冠新增病例和死亡人數創紀錄

3月17日,韓國新增新冠確診病例621328例,不僅創下自韓國新冠疫情暴發以來的最高記錄,也位居全球之首。

同日,韓國新冠死亡病例也達到429例,創下歷史單日新高記錄。

根據韓國疾病控制和預防機構的數據,目前奧密克戎在韓國的檢出率達99.96%,這意味着奧密克戎已經完全替代德爾塔。

自3月以來,奧密克戎忽然在韓國迅速擴散。3月2日,韓國自2020年爆發新冠疫情以來首次單日新增確診人數超過20萬人。

韓國政府原先預測,本輪疫情可能會在3月22日前後達到頂點,並預計屆時單日新增確診人數將在29.5萬至37.2萬區間波動。

然而早在3月12日,這一數據就已超出預測範圍。同日,韓國累計新冠確診人數也突破600萬大關,達6206277例。

值得一提的是,儘管疫情形勢不樂觀,韓國政府自3月5日起放寬部分限制措施,允許咖啡館、餐館等12類公眾聚集場所的營業結束時間從22時延長至23時,但私人聚會人數上限仍維持在6人。調整后的防疫措施將執行至3月20日。

(0)
上一篇 2022-03-17 14:00
下一篇 2022-03-17 14: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