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曝交管12123扣分“打折” 官方證實建議下月再處理違章

日前,一條關於“交管12123處理違章可打折”的消息在網絡上引起網友熱議。消息稱“3月16日在交管12123處理違章違法打折,全部違章違法只扣一分一百元,或者不扣分,只罰款。

對此,有媒體進行了求證,據“紅星新聞”報道,網上所傳的“扣分打折”疑為公安部新交規對違法扣分的調整。

一些車主的12123 APP扣分記錄顯示,原來“違反標誌標線”類罰100元扣3分的處罰已變更為罰100元扣1分,而闖紅燈之類的處罰仍然是維持“罰200元扣6分”不變。

這一點也得到了成都交警官方證實,據成都交警962122服務熱線的工作人員介紹,公安部發布制定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管理辦法》將於2022年4月1日起實施,多項交通違法記分有調整。

目前系統正在調試中,若市民現在進行交通違法記分處理,根據系統提示正常操作處理即可。但為避免出現問題,穩妥起見,建議不着急的市民,4月1日以後處理交通違法記錄。

據悉,新版《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管理辦法》,也對駕照記分規則進行了重大調整,此前多項扣分12分的駕駛違法行為,記分值下調。

具體來看,駕駛與准駕車型不符機動車、未懸挂號牌或故意遮擋污損號牌,由此前的一次記12分調整為記9分;

而致人輕微傷或者財產損失的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由此前的一次記12分下調為6分。不按規定安裝號牌的,由記12分下調為3分。

車主曝交管12123扣分“打折” 官方證實建議下月再處理違章

不過,除了下調記分之外,也有增加記分條例的規定,對“代替實際駕駛人接受交通違法行為處罰和記分,謀取經濟利益的”一次性記12分。

車主曝交管12123扣分“打折” 官方證實建議下月再處理違章

(0)
上一篇 2022-03-17 12:01
下一篇 2022-03-17 12: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