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將在新的預算要求中獲得260億美元的資金

據The Verge報道,根據白宮最新公布的預算文件,美國總統拜登要求在2023年為NASA提供高達260億美元資金,比該航天局在本財政年度獲得的資金多出大約20億美元。如果按原樣頒布,該預算的三分之一將用於美國宇航局(NASA)的Artemis計劃–該機構雄心勃勃地將人類送回月球的舉措。

J`BP8NB)}{6B6B503DVPA@I.png

大約75億美元被預留給Artemis計劃,該計劃旨在最早於2025年將第一位女性和第一位有色人種送上月球。這筆資金的一部分將用於開發一個新的月球登陸器,能夠將人類帶入和帶出月球表面–這是最近加入Artemis總體計劃的一個項目。

為了讓人類返回月球,NASA一直在研究三個關鍵的硬件。前兩個包括一個名為太空發射系統(SLS)的大型火箭和一個名為獵戶座的乘員艙。前兩個硬件在過去十年中一直在開發,旨在共同將人類帶到月球附近。完成這一旅程所需的第三個關鍵項目是月球登陸器。去年,NASA授予SpaceX一份價值29億美元的合同,將該公司的新型星際飛船開發成Artemis的着陸器。

V$8@PGBG464P9%_JWDUI0F4.png

然而,就在上周,NASA宣布計劃與另一家商業公司合作,開發第二個月球着陸器。該機構原本想選擇兩家公司為Artemis計劃建造人類着陸系統,但在收到它向國會要求的資金的一小部分后被迫只選擇了一家。現在,NASA正在為它一開始就想要的第二個月球着陸器申請資金。根據NASA自己的預算文件,大約14.86億美元被分配給人類登陸系統,儘管文件中沒有具體說明單個登陸器的資金。

同時,7.79億美元被用於開發NASA的“Gateway”,這是一個新的空間站,該機構希望在圍繞月球的軌道上建立。最終,“Gateway”繞月空間站將作為Artemis計劃的一個中心,宇航員在下到月球表面之前可以在那裡生活和訓練。“Gateway”的第一件東西最早應該在2024年發射。

除了人類任務的硬件外,新的預算請求還要求增加4.86億美元,用於資助機器人月球任務,以幫助更好地了解月球的地形。其中一項任務包括VIPER漫遊車,以“調查可能為未來宇航員提供燃料和氧氣的冰礦”。其中一些資金也將用於NASA與私營公司如Intuitive Machines和Astrobotic建立的合作關係,這些公司最早將機器人登陸器送往月球。

除了Artemis,白宮正在撥出2.24億美元,以鼓勵在低地球軌道開發新的商業空間站,國際空間站目前就在那裡。去年年底,拜登政府宣布計劃將國際空間站的運營持續到2030年。但最終,該計劃將結束,該機構希望私營空間站準備好在那個時候作為宇航員的替代目的地。

使問題複雜化的是,俄羅斯只同意將國際空間站運營到2024年。最近,隨着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持續入侵,國際空間站在該日期之後的壽命也成了問題。在美國因入侵而制裁俄羅斯之後,俄羅斯太空項目的負責人發出了關於可能終止該國在國際空間站項目上的夥伴關係的敵對威脅。由於空間站被設計為由俄羅斯和美國共同管理,該國在2024年後的離開可能會使國際空間站提前結束運營。雖然NASA已經開始與三家私營公司合作開發空間站,但這些項目很可能在幾年後才準備就緒。

在這份預算中,還有近80億美元被留作科學用途,其中24億美元用於地球科學和利用圍繞地球的軌道衛星研究氣候變化。白宮正在呼籲建立一個新的地球系統觀測站,為新的衛星任務提供資金,提供一個 “三維的、整體的地球視圖,這是更好地了解自然災害和氣候變化所需要的”。NASA還被要求加強對溫室氣體排放的監測,並與其他機構分享這些數據。

同時,8.22億美元被預留給NASA,用於從火星取回樣本。去年,該機構成功地將其“毅力”號探測器降落在紅色星球上,這個機器人旨在收集火星地形的樣本並將它們留在火星表面。現在,NASA正在與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和歐空局合作,開發一套能夠將這些樣本帶回地球的飛行器,以便科學家能夠更詳細地研究它們,並有可能了解火星是否曾經擁有生命。

NASA已經包括了其個別項目的預算要求的細目,你可以在這裡閱讀。

(0)
上一篇 2022-03-29 08:27
下一篇 2022-03-29 08: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