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ES-T到達地球上空22236英里處的靜止軌道 被指定為GOES-18

2022年3月14日,GOES-T執行了其最後一次引擎燃燒,將衛星置於地球上空22236英里的地球靜止軌道。在達到這一里程碑時,GOES-T被重新命名為GOES-18。GOES衛星在發射前有一個字母,一旦進入地球靜止軌道就有一個數字。

NOAA-GOES-T-Satellite.jpg

NOAA的GOES-T衛星於2022年3月1日美國東部時間下午4點38分發射,從佛羅里達州的卡納維拉爾角空軍基地升空。該衛星由聯合發射聯盟的Atlas V火箭從太空發射場41號發射。這次發射由位於肯尼迪航天中心的NASA發射服務計劃管理。

美國東部時間3月1日晚8點11分,GOES-T與Atlas V Centaur上面級分離。GOES-T任務管理人員確認,其太陽能電池板在美國東部時間晚上8點28分成功展開,衛星接下來要靠自己的力量運行。

運載火箭將GOES-T送入地球靜止轉移軌道,這是一個高橢圓軌道,衛星在其軌道的一部分靠近地球,而在另一側遠離地球。將GOES-T放入地球靜止轉移軌道,為衛星提供了一條到達赤道上空的最終地球靜止軌道的路徑(見下圖)。經過一系列的升軌動作和發動機燃燒,3月14日,GOES-T被送入一個圓形的地球靜止軌道。衛星現在的位置是以地球旋轉的速度運行,所以它可以對同一地區進行持續的觀察。

Geostationar-Transfer-Orbit.png

地球靜止轉移軌道。升空后,運載火箭沿着黃線所示的路徑進入太空。在目標目的地,火箭釋放有效載荷,使其進入橢圓軌道,沿着藍線將有效載荷送離地球更遠。在藍色橢圓軌道上離地球最遠的一點被稱為遠地點,最近的一點被稱為近地點。當有效載荷到達地球靜止高度22236英里的遠地點時,它以這樣的方式點燃引擎,進入圓形地球靜止軌道並停留在那裡,如圖中的紅線所示。地球靜止轉移軌道是指從黃色軌道到紅色軌道的藍色路徑。

接下來,GOES-18將進行第二階段的太陽能陣列部署,釋放太陽能陣列。展開的太陽能電池板將形成一個單一的太陽能陣列翼,每天旋轉一次,以持續將其光伏(太陽能)電池指向太陽。光伏電池將把來自太陽的能量轉換成電力,為整個衛星提供動力,包括儀器、計算機、數據處理器、傳感器和電信設備。

在接下來的日子裡,一些機動操作將使GOES-T處於西經89.5度的初始檢查位置,位於運行中的GOES-東和GOES-西衛星之間。然後,磁強計吊杆將被展開。然後,該衛星將開始在軌檢查和驗證其儀器和系統。

GOES-18-View-of-Western-Hemisphere.jpg

GOES-18在其初始檢查位置和漂移后檢查位置的西半球視圖

NOAA預計將在5月看到GOES-18的第一批圖像。然後GOES-18將向西漂移至西經136.8度,並完成發射后的測試。NOAA計劃讓GOES-18在2023年初接替GOES-West衛星,取代GOES-17。GOES-17將成為在軌備份。

GOES-18將跟蹤破壞性的野火、閃電、基於太平洋的風暴、濃霧以及威脅美國西海岸、夏威夷和阿拉斯加的其他危險。它還將監測太陽活動和空間天氣,為電網、通信和導航系統的中斷提供早期警告。

(0)
上一篇 2022-03-16 21:31
下一篇 2022-03-16 21: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