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曝光下載站“高速下載”陷阱 中關村在線宣布與百助停止合作

3月15日晚,央視315晚會報道了軟件下載平台“高速下載”陷阱的問題。記者在PC6下載站、桔梗下載站、騰牛網、ZOL軟件下載等平台下載軟件時都出現類似的問題,這些下載平台,使用的是百助旗下公司研發的下載器,它們都有一個綠色的、很顯眼的高速下載選擇,下面還有一行小字提示:提速50%,需下載高速下載器。

當選擇了所謂的高速下載之後,等待用戶的並不是高速,而是一道道捆綁陷阱。為了更多的捆綁安裝軟件,百助公司為用戶設置的陷阱一個比一個隱蔽。用戶即使將所有默認勾選取消掉,關閉下載器,有時也會有彈窗廣告像牛皮癬一樣不時出現在電腦右下角,如果用戶習慣性地點擊右上角試圖關閉廣告,就很可能會被偷偷的靜默安裝其它軟件。

3·15曝光下載站“高速下載”陷阱 中關村在線宣布與百助停止合作

對此,ZOL中關村在線發表了關於“315”報道高速下載器涉嫌捆綁問題的聲明 。

ZOL中關村在線在聲明中表示,中關村在線已停止與馬鞍山百助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相關合作。

同時,中關村在線對於此次高速下載器涉嫌捆綁問題給網友帶來的影響深表歉意,為保障用戶利益,已關閉ZOL軟件下載頻道並進行自查整改。

3·15曝光下載站“高速下載”陷阱 中關村在線宣布與百助停止合作

相關文章:

3·15晚會曝光pc6等下載站:下載軟件1捆6 “高速下載”按鈕竟為元兇

3·15曝光:捆綁用戶下載軟件 百助公司年營收12億

(0)
上一篇 2022-03-16 01:19
下一篇 2022-03-16 01: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