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quipmake推出下一代SiC逆變器 可將動力電池尺寸減少10%

electrive報道稱,英國電力驅動領域的公司
Equipmake推出了下一代碳化硅逆變器,據稱可以為電動汽車的性能帶來飛躍性變化。Equipmake稱,新型HPI-800逆變器不僅可以將電動汽車電池的尺寸減少10%左右,而且它的體積小、重量輕,且有利於封裝。

Equipmake推出下一代SiC逆變器 可將動力電池尺寸減少10%

過去,電動汽車使用的是帶絕緣柵雙極晶體管(IGBT)的逆變器,開關電流的頻率最高可達20kHz。比較而言,碳化硅(SiC)能提供更高的功率水平,更低的功率損耗,並提高了整體效率。據悉,HPI-800逆變器可以在高達40kHz的頻率下切換電流。

在技術規格方面,HPI-800長494mm,寬287mm,高94mm,重量12.7kg,連續輸出功率高達400kW,具體視配套電機而定。

Equipmake表示,“SiC逆變器的前期成本,完全可以通過額外的性能優勢來補償。當然,其價格可能是IGBT逆變器的兩倍,但電池尺寸大大減少,節省的成本遠超逆變器本身。同時,該技術有助於提高電動汽車的效率和性能。”

(0)
上一篇 2022-03-07 16:34
下一篇 2022-03-07 16: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