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DI開始建立行業首條全固態電池試點生產線

據國外媒體報道,韓國電池製造商三星SDI已經開始建立業界第一條全固態電池試點生產線。三星於14日宣布,在其位於水原京畿道Yeongtong-gu的研究所所在地,全固態電池試驗線破土動工,佔地面積約為6500平方米。公司將其命名為“S-Line”,S指“Solid”、“Sole”和“Samsung SDI”。

三星SDI開始建立行業首條全固態電池試點生產線

研發中心資料圖(來自:Samsung SDI)

三星SDI表示,通過試生產,希望獲得“市場領先的固態電池研究成果和生產技術”,不過如生產能力等詳細信息尚未提及。公司在簡短的聲明中也沒有提供任何關於固態電池發展狀況的信息,但是既然試點生產已經開始,業界認為其已為下一步做好了準備。

三星SDI計劃在S-Line引進純電池電極板、固體電解質加工設備和電池組裝設備。到目前為止,該公司已經在實驗室里做了一到兩個原型。當S-Line完成後,將有可能進行大規模的試生產。

據悉,三星SDI正在開發一種以硫化物為基礎電解質的固態電池,與基於聚合物氧化物的電解質相比,這種電解質在擴大生產規模和充電速度方面具有優勢。三星SDI已經獲得了硫化物電解質材料的設計和專利,並已進入技術驗證階段。全固態電池含有固體電解質,降低起火風險,同時也有很高的能量密度。

2020年3月,三星SDI推出了固態電池原型。根據當時的說法,這種電池預計可以行駛800公里,在電動汽車中可以循環使用1000次。

該試驗線也將使三星SDI領先於競爭對手一步,率先開始批量生產全固態電池。三星SDI總裁兼首席執行官Yoon-Ho Choi在公司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通過“技術競爭力、優質的質量”,新S-Line將成為三星SDI晉陞行業龍頭的“跳板”。

(0)
上一篇 2022-03-15 13:40
下一篇 2022-03-15 13: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