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立信裁撤南京研發中心:630 人受影響轉外包或離職

傳言已有一段時間的愛立信撤銷南京研發中心一事,終於落下帷幕,2021年9月1號,愛立信向南京研發中心發送了一封郵件,原文為英文,翻譯如下:愛立信正加大在5G和雲無線接入網(Cloud
RAN)的研發投入,同時減少其在2G、3G和4G領域的傳統產品方面的投入,愛立信將優化全球研發以提高效率。

因此,南京研發中心將被剝離給疊拓(TietoEVRY)是愛立信在中國和全球的一個長期合作夥伴。

愛立信裁撤南京研發中心:630 人受影響轉外包或離職

從2021年11月1日起,所有受影響的(共630名)員工都將獲得在疊拓就職的機會。該地方的供應、生產和市場等職能部門都不會受到影響。

疊拓是愛立信首選的合作夥伴,能夠以所需的能力支持愛立信在未來的發展,與正在進行中的工作項目形成協同效應,並為員工提供新的發展前景和機會。全部移交工作將於2021年11月1日進行。

據公眾號雲頭條報道,愛立信南京研發中心相關員工對此次裁撤表示:

事實一:愛立信南京裁員630人,已經與疊拓達成對兩家公司雙贏的協議,協議的大致內容是,愛立信和疊拓通過“手段”,確保630人中大部分可以接受疊拓職位,這樣愛立信當前業務得以延續,疊拓可以短時間內獲得一隻一流的研發團隊,為它後續的業務做好準備。兩家公司次過程中節省大量原本應該支付的裁員,招聘等成本;

事實二:此計劃開始於至少一年前,直到宣布方案之前,員工利益代表都沒有參與方案設計討論。630名員工在毫無過錯的情況下被裁員,直到今日也沒有協商過程,只有通知和條款解釋;

事實三:所謂的賠償標準,是法律規定的最小值。選擇接受疊拓職位被愛立信認定是轉崗,調動,不被認為是裁員,事實卻是裁員,但沒有遣散費用;

事實四:疊拓被宣揚的很“理想”,但直到現在所有的計劃都在PPT里,甚至連辦公樓都不存在;

事實五:愛立信工會此過程中無作為。目前為止沒有組織代表630名員工的利益。

此外,據吖吖說科技公眾號報道,如果不願意加入外包公司疊拓的化,可以選擇離職,不過離職補償不算太高。愛立信有員工表示:明明是裁員,卻要解釋成轉崗。要麼被裁員拿上N+1走人。選擇去外包的,得不到該有的被裁員補償。選擇離開的只得到法律規定最低的補償!這就是愛立信的所作所為!哪裡有以人為本?

據悉,裁撤原因或許與業績下滑有關。2021年7月16日,愛立信發布第二季度財報,核心收益低於市場預期,原因是其5G設備在大部分市場的強勁銷售勢頭被中國大陸市場的銷售下滑勢頭所抵消。作為華為和諾基亞的勁敵,愛立信總銷售額三年來首次下滑:從556億瑞典克朗下降至549億瑞典克朗。其中中國大陸的銷售額下滑了25億克朗(約19億人民幣)。

(0)
上一篇 2021-09-06 21:06
下一篇 2021-09-06 21:26

相关推荐